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木鸟民宿发布2021五一民宿数据:五一民宿预订量为2020年同期的7.8倍

2021-05-06 15:22

摘要:2021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和住宿市场迎来首个出游预订高峰,成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

2021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和住宿市场迎来首个出游预订高峰,成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32.3亿元,同比增长138.1%。5月6日,木鸟民宿发布五一民宿数据,今年五一小长假民宿预订量为2019年同期的2.5倍,远超疫前水平,民宿业强势复苏。 

超出预期 今年五一订单异常火爆

从木鸟民宿五一民宿数据来看,今年民宿预订量为2019年同期的2.5倍,是2020年同期的7.8倍,超出节前预期,今年五一旅游和民宿市场的火爆程度不可小觑。在各地政策、用户出游热情和平台促销三方共同发力之下,今年五一成为民宿发展史上最热黄金周。从今年五一住宿订单来看,民宿行业强势复苏,真正迎来井喷式发展,为民宿行业带来了发展新希望。在五一假期的带动下,民宿行业进入发展快车道。

今年五一不拼假 出游天数以2-3天为主

据木鸟民宿五一数据显示,入住时长1天用户占比为15%,入住2天用户占比39%,入住3天用户为31%,入住4天用户为12%,5天及以上用户仅占3%。通过以上数据可以看出,用户的住宿天数以2-3天为主,占比7成,入住1天和4天用户占比相近,入住5天及以上用户占比较少。五一5天小长假,大多数用户没有拼假打算,游玩时长多在3天之内,不赶行程,高质量游玩,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五一假期。

中短途游用户偏重自驾 安全又方便

今年五一不少用户选择跨省长线游,但是从木鸟民宿的五一数据来看,在中短途游用户群中,车位的咨询量是清明假期的1.8倍,由此可判断用户倾向于自驾游。一方面高速免费降低自驾成本,另一方面出于安全和便利程度考虑,自驾也成为中短途游用户的首选。不用抢车票,说走就走,随走随停,让五一旅游变得轻松又自在。

五一最抢手民宿 热门地标周边民宿大热

随着气温升高,青岛作为海滨城市领衔木鸟民宿五一热门旅游城市。此外,木鸟民宿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五一热门旅游地标TOP5分别为:青岛栈桥、长沙五一广场、重庆解放碑、厦门曾厝垵、西安回民街,热门地标周边民宿最抢手。青岛栈桥是赶海休闲的好地方;五一广场是长沙人心中的重要地标,也是长沙中心商圈之一;重庆解放碑不断新增的网红打卡地,也吸引众多年轻人前往;曾厝垵以文艺小渔村和美食集中地著称,成为用户来厦门必玩的景点之一;美食之巅的回民街,是西安饮食文化沉淀最丰厚的地方,也是用户慕名打卡的首选。以上热门地标,以优越的地理位置、周边繁华的配套以及高品质房源,成为今年五一用户最受欢迎的民宿首选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