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第十二届中博会圆满落幕 山西文旅实力抢镜!

2021-05-25 12:06

摘要:5月23日,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正式落下帷幕。

5月23日,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正式落下帷幕。展会期间,来自海内外的1000余家展商汇聚山西,聚焦“开放、合作、转型、创新”,共同探讨未来产业方向,寻找投资贸易新机遇。与往届相比,这届中部博览会更加彰显开放、合作。参展参会省份从中部6省拓展至全国16个省份;15个国家883家企业参展,跨国公司数量为历届之最;除中部6省展区,专门设置中央展区、港澳展区、国际展区;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一场场交易会、订货会、新产品发布会硕果累累。山西作为本届中博会东道主,更是全方面、多角度向海内外嘉宾展示了山西的魅力。

中博会文旅展厅以“游山西 读历史”为主题,以九大展示区及一大综合演艺区,全方位多层次展示了山西文旅行业的优势与特色,为各方来宾提供了一个了解山西全域旅游资源的窗口。展厅将艺术与科技相融合,吸引了一大批参观者前来互动体验。在“云端畅游”展区,奔涌变幻的黄河做底,太行山脉散落在两条主线周边,意象化古长城遗址在山脉中若隐若现,吸引众多参观者“伸手触摸五千年,放眼纵览全山西”,在移步换景中畅游山西,实现“诗与远方”的“一触即发”。在颇受参观者欢迎的“晋风晋韵”展销区,平遥推光漆器、手工软陶、平定砂器……琳琅满目的商品引众多参观者停下脚步仔细观看、或拍摄、或洽谈。展区还特别邀请工艺美术大师和非遗传承人采用活态的形式,现场演示产品制作工艺。参观者还可以与手工艺人们互动,亲手体验传统技艺传承创新的“山西三宝”制作工艺,让技艺不再是记忆。博览会吸引了八方宾客,期间,山西省人民政府、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文旅集团相关领导、其他省市嘉宾及外宾等纷纷在展厅驻足体验、互动交流、洽谈合作。

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近年来,山西文旅坚持转型为纲,强化战略引领;坚持项目为王,推动资源整合,打造了一大批具有浓郁地域特色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产品。本届中博会文旅展厅,还向海内外嘉宾展示了山西智慧旅游、文化旅游演艺、特色酒店、文创产品、研学旅游、海外旅游、众创空间等文旅融合产品,立足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提振我省文旅市场,推动我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