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电商行业面临“内卷”困局 云集凭何能利用差异化成功“破势”?

2021-05-25 17:43

摘要:数据显示,中国网络零售额规模持续扩大。

数据显示,中国网络零售额规模持续扩大。2019年其数额就已突破十万亿元大关,而2020年虽然总体经济受到疫情冲击,但网络零售额规模也达到117601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三成,网络购物已经成为中国消费的重要阵地。

但随着线上电商发展进入白热化阶段,许多品牌和企业也逐渐陷入了行业“内卷”困境,而社交电商平台云集微店(现已更名为云集),就通过为品牌打造差异化供应链等方式,一路发展壮大,在电商行业大放光彩。

勇于创新,走会员与精选的差异化之路

当电商行业中涌入的品牌不断变多,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很多品牌都打起了“低价价格战”。低廉的价格确实可以让品牌吸引到许多价格敏感型消费者,但从持续发展的角度看,其实并不利于电商行业和品牌的长远发展,也难以真正留住消费者。

社交电商平台云集,则选择了另外一条别出心裁的电商发展之路--走会员精选道路。云集通过严格的选品制度,精心为会员挑选优质产品,并且通过自有/合资或者品牌商直接入驻的方式、打造自有供应链、自建仓储等方式有效降低平台运营成本,为客户争取优惠,让广大会员能够以极致的性价比买到高质量的产品,从而留住更多消费者。

实施“超品计划”,打造优质品牌

除了进行各个行业的差异化供应链布局,云集也开发了“超品计划”,通过与各个行业的优质品牌进行合作,联合创造优质的合资品牌。

比如云集与众上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华集"新推出的洗护产品"花果里(BODY IN JOY)",上市当天就售出了超2.5万瓶;与奥美医疗推出的“安织爱”面巾,单日销量就破100万。到目前,云集已经拥有尤妮美、安织爱、花果里等多个合资品牌,这些优质产品,不仅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好评,同时也增强了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

伴随数字化浪潮的来袭,相信云集也会凭借其出色的差异化供应链等竞争优势,跟随数字化经济的发展脚步,取得更加不俗的成绩。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