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华侨城北方 | 文旅创想之路,永怀赤子之心

2021-06-03 17:40

摘要:好奇心是人类进步的动力,是它点亮了文明的火种,让难以驯服的闪电走进千家万户,点亮科技的火把踏上星辰大海的征途,用二进制与互联网魔法般改写了世界的维度。

好奇心是人类进步的动力,是它点亮了文明的火种,让难以驯服的闪电走进千家万户,点亮科技的火把踏上星辰大海的征途,用二进制与互联网魔法般改写了世界的维度。

创新精神是好奇心的意识外显,完成了从“为什么”到“如何”的转折,从“想”到“做”的推进。如今人类社会空前繁荣,对生活美好的向往依然不曾止步,敢于开创、甘于探索的赤子情怀,更显得弥足珍贵。

习近平曾经在企业的考察调研中强调:十四五”时期我们国家再往前走,必须靠创新,随大流老跟着人家是不行的。作为以“优质生活创想家”为品牌定位的央企华侨城,创新已经化作品牌动作的自然反应,在创建中国当代文旅版图之路上的每一步,都带着创想的思考。华侨城北方集团,秉承“侨式”创新思维,在京津冀晋鲁豫等北方多个省市的人文基色与自然底蕴之上,植入“文化+旅游+城镇化”和“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模式,从乡村到城市,从沉浸到狂欢,在中国北域掀起一场创想文旅风潮。

75|imageslim

为田园赋新意,见证北方乡村的文化奇旅

山水田园,自古便是中国人的精神桃源,从“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自在旷达,到“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的唯美可亲,如今依然是远走繁华世俗的归隐象征。在时代的文旅需求演变下,华侨城北方集团,正以创想的力道为中国人的精神田园水墨画卷描摹出缤纷的欢愉色彩。

在山东青岛,高端农业、文化旅游、创意演艺产业正成为践行“国家乡村振兴产业融合示范区”定位的重要着力点。华侨城北方集团携300亿战略项目落子青岛即墨,集合农、旅、文、养、创多元产业发展,推进从“田园城市”到“城市田园”的结构转变,引领“十四五”战略规划下青岛即墨的乡村振兴之路。

75|imageslim

新时代田园诗的落笔,少不了山水的自然底稿。华侨城北方集团着眼于即墨莲花山片区,构建“五彩莲山、水墨龙泉、锦绣即墨、青岛华章”的创想蓝图,坚守“生态环保大于天”的绿色观念,深刻践行“在花园中建城市”的前瞻性发展路径,整合农博示范区、度假酒店、主题农庄、手工作坊、乡村集市等资源,构建当代田园盛境,将细腻的文化笔触投向北方乡村的文旅建设中。现已建成的莲花山自行车运动公园、乡村振兴规划展示中心、莲山胜境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成为一个向世界开放的入口,邀约你一同奔赴这场北方乡村的文化奇旅。

城市艺术复兴,“长期公共艺术计划”在北方

文化艺术是一座城市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华侨城北方集团长期公共艺术计划”,正以一场场先锋展览与文化盛事,构建起艺术和城市的内在关联。2021年,在北方区域的各个城市,华侨城北方集团正依次点亮着城市艺术复兴的灯塔,让艺术之美以更加平实的姿态,走进我们的城市,走进你我的生活之中。

在紧邻北京欢乐谷的OCAT研究中心,上演着与主题乐园风格迥异的艺术探索。OCAT研究中心在文献研究的线索之上,展示当代艺术的深刻与宏大。在2021年5月至10月间,将开启以“图绘女性:与媒介和历史协商”为主题的艺术研讨,集合艺术、文学、电影、戏剧领域,探讨女性形象在不同历史下的社会语境。

在淄博华侨城艺术中心,一场“畅想欢乐画语——青少年美术展”,正以时代少年的视角,讲述艺术与生活的奇妙创想。

75|imageslim

在展示前沿潮流与时代艺术的天津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则通过与天津北方电影集团的战略合作协议,让这里成为北方影视新媒体产业的起飞平台。

75|imageslim

打破时空界限,让文旅假日的欢愉无界

欢乐谷是华侨城成功兴建的新一代主题公园,也是中国第一个自主创新的主题公园连锁品牌。华侨城北方集团在欢乐谷IP的创新传统之上,于京津两大国内一线城市的文旅发展框架下,进行着时空维度的超前创想。北京、天津欢乐谷以丰盛的文旅游乐体验,突围“昼游夜休”的时间框架,白天黑夜假日永不落幕,让洲际文明穿洋过海,在此欢乐上演。一场没有终点、四季可玩的文旅大戏,在欢声笑语中激荡出创想的火花。

进入六月,儿童节为这个月份启幕了欢乐的开场。白天,你可以在北京欢乐谷的“超级儿童节”中畅玩水枪大战,欣赏升级回归的《金面王朝》,亦或在天津欢乐谷的玛雅海滩水公园中纵情踏浪,锁定盛夏清凉。

75|imageslim

75|imageslim

当夜幕降临,狂欢正式上演,在北京欢乐谷六期“天光夜谭”中,全情投入到夜京城的绚丽声色,在天津欢乐谷的电音浪潮中,舞动假日激情。

75|imageslim

75|imageslim

六月,是夏天的开始,是启程探索、感受美好的季节。华侨城北方集团怀着赤子之心,将创想的灵感洒向北国大地,在山水壮丽、文化深厚的热土之上,开辟出一片缤纷的文旅盛境。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