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木鸟民宿端午预测报告:短途周边游为主 “网红”景点受关注

2021-06-07 13:59

摘要:端午将至,旅游及民宿市场热度再起。6月7日,木鸟民宿发布《2021端午假期民宿预测报告》,端午假期民宿预订量有望超过2019年同期,民宿市场持续恢复中。

端午将至,旅游及民宿市场热度再起。6月7日,木鸟民宿发布《2021端午假期民宿预测报告》,端午假期民宿预订量有望超过2019年同期,民宿市场持续恢复中。

青岛领衔端午热门出游地 海滨城市热度持续

从木鸟民宿端午假期预测报告来看,2021年端午假期热门旅游目的地TOP10城市依次为:青岛、重庆、长沙、上海、秦皇岛、成都、厦门、武汉、杭州、西安。

从热门城市的排名不难看出,青岛位居榜首,领衔端午热门出游地,秦皇岛跻身前五。6月中旬,天气炎热,海滨城市成为用户出游的首选,看海吃海鲜,享受夏日独有的味道。

此外,重庆、长沙、上海作为热门网红城市,以网红景点和网红美食著称,在端午节表现突出,成为用户出游优先选择的城市。

抄底低价机票 95后偏爱结伴去远方

从木鸟民宿数据来看,2021端午假期的主力出游人群中,95后占据一席之地,占比33%。五一出游高峰,热门景点人从众,不少95后选择错峰出游,借着端午3天小长假,跟朋友一起去远方走走看看。

公开报道显示,今年端午机票价格大跌,在木鸟民宿端午订单咨询关键词里,接机、机场等词语热度飙升,用户以95后的年轻人为主。由此可见,机票跳水的消息,给了不少95后远途游的动力。

从95后民宿预订房型来看,一居室占比42%,二居室占比38%,由此可以推断,端午假期出游住宿2-4人组合居多,95后更喜欢结伴去远方游玩,过一个轻松惬意的端午假期。

短途周边游为主 “网红”景点受关注

2021年端午节法定假期为3天,从木鸟民宿的预测数据来看,用户住宿以1-2天为主,大多数用户选择入住2晚,占比为43%;紧随其后的是入住1晚用户,占比32%,入住3天用户为21%,4天及以上用户占比仅为4%。由此可见,端午假期,75%的用户选择1-2天的住宿,约有2成用户入住3天,假期前一天到达游玩城市并住宿,充分利用三天假期玩到嗨。

小红书、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的兴起,催生许多网红景点的旅游攻略,除了每年搜索频率较高的“上海迪士尼”、“橘子洲”、“莫高窟”等知名景点外,一批如“荆州”、“嵩口镇”、“泉州”等小众“网红”景点也受到用户的广泛关注。首先,用户对于住宿的需求更加个性化与多元化;其次,房东构成愈加丰富,民宿产品迭代升级,品牌化、集群化正在逐步形成;最后,疫情期间消费习惯的重塑,让用户主动选择小众化的周边游。

高考即将结束,毕业游热度提升,为暑期旅游市场打好前阵;受疫苗接种普及和全国疫情防控成效影响,今年暑期游市场有望迎来一个新的旅游和住宿高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