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社交电商赛道愈加拥挤,为什么云集微店能破此困局?

2021-06-07 18:13

摘要:随着线上流量红利逐渐触顶,中国互联网用户规模增速逐渐下降,获客成本不断提高,电商行业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寻求破除困境新方式。

随着线上流量红利逐渐触顶,中国互联网用户规模增速逐渐下降,获客成本不断提高,电商行业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寻求破除困境新方式。其中,“中国会员电商第一股”云集微店(现已更名为云集)打出的一系列差异化组合拳,就成功破圈。

产品差异化打造极致精选

“起势靠流量,生死供应链。”云集高级副总裁张铁成曾在专访时表示。2015年成立于杭州的云集,初期兴盛发展主要是凭借“极致精选”的供应链策略,为会员提供母婴玩具、美妆个护、服装服饰、蔬果生鲜、医药保健等全球好货。依托其良好的供应链基因,云集微店积极打造产品差异化,通过选取最优质的品牌,选择专业买手精选商品,保证让消费者选到最合适、最好的商品。这样的精选策略成功吸引了一大批会员选择云集,并成为云集的忠实客户。

战略差异化超前布局赛道发展

云集微店(现已更名为云集)最初的发展,正是基于“社交+分享”的创新商业模式推进。而在2018年,肖尚略敏锐察觉到社交电商愈发拥挤,于是宣布云集正式从社交电商向会员电商转型。云集此番战略转变,为其带来了不小的增长。

在刚刚落幕的云集六周年庆典上,云集提出了”深耕会员电商,发力专业化零售“新战略,可以说这是云集再一次超前布局的体现,正好迎合了抓住存量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

这一次云集的超前布局会给云集带来怎样的转变?还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