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徒步游记|在澳大利亚旅游,做一枚背包客

2021-06-11 16:26

到过塔斯马尼亚州的人,都会对这里的景象留下难忘的印象,尤其是来到塔州,不做一回背包客,似乎总有些遗憾,因此,前几年,当被酷爱徒步的朋友鼓励我前往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开启一段暴走时,令我对这里怀有一种特殊的期盼。

囊括了诸多丛林,高山,湖泊和瀑布等景色的徒步路线,可以帮助人们快速实现从都市人到“自然人”的角色转换。据在摇篮山徒步N次的朋友说,四季更迭下的摇篮山,拥有着不同的“面貌”:春季野花盛开的烂漫,夏季绿意茂盛的生机,秋季金风送爽的宜人,冬季白雪覆盖下的童话秘境,使得你无论何时前往,都能饱览自然最美的模样,令不少户外爱好者们心驰神往。

无论你是初级徒步爱好者,还是资深驴友,都可以在这里收获很棒的体验,摇篮山提供短至一两个小时,长则高达数天的观景线路,比如围绕着鸽湖(Dove Lake)的环道,仅需2个小时便可轻松完成徒步目标,还有机会看到拥有着6000万年历史的山毛榉树林。(观景小tips:澳大利亚的秋季,变色的山毛榉树林景色堪称绝绝子哦~!)

想要省心一些,还可以参加摇篮山小屋徒步(Cradle Mountain Huts Walk)之旅,由资深导游带领,餐饮、住宿等工作也可以全权交给专业的他们来准备,非常方便。

而对于喜欢挑战自我的资深徒步er来说,沿着久负盛名的摇圣徒步道(Overland Track)来一场为期6天的长途旅行,则更加符合他们想要寻找自由的徒步信仰。在栈道的两旁,不规则地散布着草甸与溪水,时而遇上出来觅食的野生动物,你会有种难以名状的感动,深觉置身于这片和谐自恰的自然乐园里,沿途所遇皆为美好所在。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每年5月-8月(澳大利亚的冬季)前往,开阔的摇篮山还是观赏南极光的绝佳之地,绚丽的彩色光带照亮了头顶上方的整片夜空,美极了!

在曾经的旅程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场景是,一对同样来自国内的中年夫妻带着一双儿女来参与摇篮山的户外徒步。途中,隐约听到他们好像是在聊之前徒步,露营的家庭趣事,看得出来他们一家应该是经常组织这样的户外活动。怎么说呢,我是非常乐于见到越来越多的亲子家庭真正的走进自然,在充满了野趣的户外,不同景色的流转中感受家庭的温度,就如同人们常说的,最好的“风景”在路上,不是么。

确实,比起城市里的繁华与烟火气,如今有不少人更愿意花上一段时间,背上背包,踏上深山密林之路,去见识独特的风景,去思考人生,来一场感知的唤醒,日后去澳大利亚旅游,你会在行程中增加什么样的独特环节呢?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