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英雄城市·花舞唐山——河北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盛大开幕

2021-06-28 14:31

摘要:2021年6月26日,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在唐山市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园林博览会以“英雄城市,花舞唐山”为主题。

2021年6月26日,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在唐山市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园林博览会以“英雄城市,花舞唐山”为主题,在开幕期间“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交流会”作为开幕式期间重要活动,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城市绿化服务中心和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同承办,于6月26日至27日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酒店召开。本次交流会包含“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和“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研讨会”两部分,并邀请到数十位国内规划、建筑、园林及相关领域的专家、领导到场,旨在对生态园林城市的创建工作进行分享与交流。

6月26日下午14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交流会”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处处长朱卫荣主持召开,‌‌唐山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乔朝英同志上台致欢迎词,并代表唐山市委‌‌市政府‌‌向参加‌‌线上、‌‌线下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乔朝英同志表示本次交流会是推进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也是唐山学习国内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先进经验、先进理念的一次难得机会,对促进唐山市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李贤明随后也发表了致辞,李副厅长认为,本次会议‌‌将为推动建设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带来更多的思考和启示,对推动河北生态文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在“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尹伟伦先生,国务院参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京市园林局原副局长刘秀晨先生,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原副局长强健先生,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李雄先生等9位领导、嘉宾发表主旨报告,就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艺术元素规划等议题进行学术交流讨论,充分发挥其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对促进城乡园林绿化建设、改善人居生态环境的抓手作用,使城市通过有序的系统创建工作,实现城市规划科学合理、绿量充足、绿色空间布局合理、历史文化传承、生态环境良好、人居环境舒适的目标。

6月27日上午8时30分,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处处长朱卫荣担任会议开场主持嘉宾,河北省风景园林协会副理事长郑占峰担任研讨互动主持嘉宾“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研讨会”准时召开。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李贤明和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冀桂梅,分别向会议参加嘉宾介绍河北省和唐山创城的相关情况。‌‌徐州市、苏州市、杭州市、南通市、寿光市在内的5个城市代表人员将作为演讲及研讨嘉宾出席该会。

‌‌唐山市一直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唐山市也将借由本次研讨会的机会,‌‌借鉴各地优秀成功经验,为唐山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寻找新思路新方案,‌‌‌推动唐山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除了开幕期间的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交流会之外,还将举办其他,包括市花月季主题展、花境创意设计大赛、河北省园林技能竞赛、中国菊花精品展暨第三届京津冀三地菊花联展等在内的各项园林行业活动!游客不但可以近距离观赏、细嗅美丽花朵的姿态和芬芳,还能第一时间看到花卉新品种、种植技术应用新形式等最前沿的花卉艺术展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本届园博会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力争为游客呈现一个最美的园艺盛会!“英雄城市,花舞唐山”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我们期待与您相遇!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