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益海嘉里金龙鱼开放透明工厂,让消费者“零距离”见证好品质

2021-06-29 17:08

摘要:今年4月15日,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颁布施行,标志着粮食流通法治治理进入新阶段。

今年4月15日,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颁布施行,标志着粮食流通法治治理进入新阶段。《条例》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粮食流通管理作出了规定,其中第三条着重点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性——“强化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建立健全粮食流通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体系”,要求各企业建立健全食品质量安全监测体系。其实,早在新《条例》出台之前,业内许多企业就已经开始行动,比如大家熟悉的益海嘉里金龙鱼。

益海嘉里金龙鱼以保障消费者食品健康安全为重要任务,多年来不断完善自身食品安全监测体系,力求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安心。早在2008年,益海嘉里金龙鱼已经推出“透明工厂”计划,通过生产流程全透明的模式身体力行展现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不断改进安全管理制度。

2008 年,金龙鱼开启品质监督员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品质监督员,并主动开放重点工厂,展开“透明工厂”行动,实施“世界品质,你我把关”世界品质监督员计划。实现与消费者的“零距离”沟通,达到更全面、严谨的监管目的,建立和完善品质监督长效机制。

如今,金龙鱼已在全国11家工厂建立了营养健康体验馆,累计接待消费者200万人次,先后举办上万场特色活动,在这里,消费者学习食用油科普知识、油脂精炼加工工艺等,通过管理体系透明化、管理过程透明化、产品溯源透明化以及生产过程透明化四方面彻底实现透明开放。

金龙鱼在不断追求多层级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中,建立了从原料到成品及售后的全过程多体系管理制度,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从更大层面来说,则是建立了由准入门槛体系、基础管理体系、外部保障体系以及自我提升体系四个层级构成的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全力保障消费者安心、放心食用金龙鱼的产品。

2020年 9 月,益海嘉里集团获得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颁发的“全国质量诚信标杆企业”“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全国粮油行业质量领先企业”等多项殊荣,集团旗下“金龙鱼”“胡姬花”“欧丽薇兰”“鲤鱼”“元宝”“口福”“香满园”“海皇”“花旗”“宝鹭”“花鼓”“蓝匙”“金山”“丸庄”等品牌食用油、大米、面粉、挂面、米粉、调味品、饮料荣获“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称号。截至 2020 年底,益海嘉里金龙鱼下属 17 家企业累计获得 20 项各级政府质量奖。

益海嘉里作为国内粮油行业的知名企业,始终以保护消费者利益为己任,以匠心确保品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美味营养健康的优质食品,让消费者更放心。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