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电竞来袭!受“后浪”们追捧的IU酒店,懂创新、会跨界还潮流好玩!

2021-06-29 19:03

摘要:电竞酒店野火蔓延,打造下一个投资热潮 电竞酒店的爆发有其内在的市场需求。

电竞酒店野火蔓延,打造下一个投资热潮

电竞酒店的爆发有其内在的市场需求。根据《2020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电竞玩家已经达到4.88亿人;而传言“两年即回本”的诱惑也在不断敲打着酒店业主们的心房。

据网上的公开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的双十一,全国年轻人消费占比中,电竞酒店的消费增加了199%。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现有电竞酒店数量已经超过8000家。

在疫情之下,全国电竞酒店的数量迅速攀升。2021年3月份,在国内颇有知名度的网鱼网咖注册成立了上海网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并迅速在上海松江大学城落地了网鱼网咖电竞酒店。

至此,若将增改电竞客房的传统酒店囊括在内,电竞酒店的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万家。

酷玩赋能,IU酒店凭借智能黑科技逆势突围

IU作为锦江酒店(中国区)唯一一个社交品类轻中端新锐酒店,在产品创新的领域,IU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前IU根据对年轻用户兴趣的大量调研,打造了观影房、游戏IP主题房、IP周边售卖区等多个创新产品。疫情期间,IU酒店基于年轻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再次对产品进行了与时俱进的规划和创新,选取IU酒店·南宁动物园打造电竞房。

目前市面上的电竞酒店普遍认为只是加了一张床的网吧,均价在60-100之间,游戏环境优越,但居住环境却非常糟糕。作为行业内首个落地电竞房的连锁酒店品牌,IU酒店的电竞房除了配置超高的游戏设备:2K 32寸电竞屏幕、九代英特尔I5CPU、RTX1660S显卡、游戏机械键盘、电竞专用鼠标以外,更在住房环境上下足了功夫,人体工学电竞椅,舒适的床品,严格消毒的环境。考虑到游戏用户一般喜欢多人一起开黑的需求,IU还特别设置了双人间、三人间、四人间等多种房型,电竞房上线以来,RevPAR对比普通房型提升150+元。

对客源市场进行细分,为目标市场设计有特色的酒店产品,方为“开源”之良策。毫无疑问,IU作为深耕轻中端酒店市场多年的“大咖”,时刻关注着社交网络的发展,保持酒店营销与时俱进,并通过分析大量的调研数据,避免自身陷入“同质化”误区,打造出了竞争力十足的特色“电竞房”。

值得注意的是,游戏电竞房只是IU酒店多种房型的其中一种,IU酒店CEO乔阿表示:“游戏只是第一步,未来还会有电影、音乐等更广泛的内容跨界与挖掘。”

刷卡进入IU轻+智慧客房后,智能管家“小爱同学”会自动调节灯光、窗帘、电视以欢迎客人入住。顾客语音呼叫小爱同学,除了可以进行客房服务需求的发送外,还可以查询天气、景点、美食等资讯;如果一个人在房间感到无聊,也可以和“冷面笑匠”小爱同学聊天逗闷。

通过以上种种智能化服务,IU不仅为顾客带来了更丰富、安心的入住体验,深化了品牌在消费者心中时尚、安全、智能的形象,也加速了酒店的数字化转型,让IU酒店在市场竞争中更具优势。

IU领跑轻中端赛道打造极致投资性价比

IU作为锦江酒店(中国区)旗下的轻中端酒店品牌,一直以来非常注重通过改善目标客户的核心关注的服务和设施,以较低的价格为客户提供性价比和舒适度相对较高的酒店产品和体验。

要知道,目前市场上中端酒店的单房造价通常在12-15万左右,但IU酒店的单房造价却仅在6-7万左右。整体而言,IU酒店的总投入仅为中端酒店的一半左右。而平均房价方面,IU酒店一线城市的平均房价为500元,二线城市为300-500元,三线城市为180-250元,已经达到了中端酒店的平均水平。

由此可见,对于投资人来说,IU酒店是以较低的一次性投资成本获得相对较高的收益,而且投资回报周期更短。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最早开辟“轻中端”赛道的IU酒店,在这条路上已经打造出了较为成熟的双重“极致性价比”体系。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