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仅剩一周赏花期 盘点第十届花博会里的玫瑰花

2021-06-30 00:13

摘要:“长夏开在枝头上,玫瑰玫瑰我爱你。长夏开在荆棘里,玫瑰玫瑰我爱你。”如歌声中所唱,玫瑰可谓是花中永恒的“网红”,自古就与人们有着不解之缘。 这个夏天,花开上海。

“长夏开在枝头上,玫瑰玫瑰我爱你。长夏开在荆棘里,玫瑰玫瑰我爱你。”如歌声中所唱,玫瑰可谓是花中永恒的“网红”,自古就与人们有着不解之缘。

这个夏天,花开上海。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以下简称“花博会”)于2021年5月21日至7月2日在上海市崇明区举行,举办地点位于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地区。花博会是我国花卉园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

180个室外展园、64个室内展区,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12个国际友好城市、32家知名企业的特色展园展区……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在上海崇明区盛大开放,园区内精品荟萃、精彩纷呈,吸引数以万计的观众现场“打卡”。

名副其实的花卉博物馆,自然少不了玫瑰的身影。花博会里究竟有哪些玫瑰花打卡点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打卡主题馆

以“玫瑰花”作为主栽植物的主题馆包括:山东园、湖北园、云南园等。其中,以云南馆最为知名。云南馆里,70%的花卉都是玫瑰。还有一面高约5米的小玫瑰花墙。

除了花卉,还有玫瑰花酱、玫瑰花酒、用重瓣玫瑰制作的鲜花饼等玫瑰食品,可以全方位的体验玫瑰之美。

二 品味建筑艺术

在复兴馆西侧、竹藤馆南侧,有这样一座建筑,从空中俯瞰,整体造型就像一朵盛开的玫瑰花。这个名为“铿锵玫瑰”的艺术建筑,实际是花博园区的一个公共卫生间。整个建筑采用五片弧形的混凝土墙体围合而成,室内设置一体化成型灯槽及拱形开洞、整体无外露钢筋混凝土梁。使小小的卫生间结构与建筑融为一体,更像装点花博园的一个艺术装置。

三、体验住宿之美

进入花博园区,在园区最左侧,繁花锦簇中,掩映着一片花园式酒店。酒店外墙上贴着标志性的玫瑰花造型。这就是来自丽笙酒店集团的丽怡酒店。

丽怡酒店创立于1987年,是丽笙酒店集团旗下的国际中高端连锁酒店品牌,隶属于全球排名第二的酒店集团锦江国际集团。丽怡酒店在全球拥有超过500家门店,是丽笙酒店集团旗下拥有门店数量最多的品牌。

丽怡酒店的标志造型是一朵玫瑰花。玫瑰的花语源自古希腊神话,象征着真挚的情谊。丽怡酒店的品牌理念汲取了玫瑰花语的灵感,致力于为宾客打造商旅途中的“心怡之所”。

作为本届花博会官方合作伙伴,丽怡酒店为此次国际盛事定制了以“盛世花开”为主题的客房,主题房以品牌专属颜色落日橙色和深蓝色为主定制不同颜色的玫瑰墙面装饰。盛放的玫瑰错落有致地点缀在客房墙壁上,成为了酒店客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外,入住丽怡酒店,还有机会免费品尝到丽怡酒店专属的手工曲奇。

100%纯手工曲奇,拥有三种独特风味:外婆燕麦风味、盐酥巧克力风味、杏仁肉桂风味。通过“锦江酒店”APP或丽怡酒店官方微信公众号预订酒店,即可免费获赠手工曲奇1罐。如果觉得好吃,可以至丽怡酒店前台进行购买。

更多美好体现等您现场发现。花博会即将于7月2日闭幕,当下恰逢暑期出游热,仅剩一周时间,爱花的你,千万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