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走进万里长江第一镇,看湖光秋月两相和的李庄月亮田景区~

2021-06-30 09:38

摘要:李庄古镇,位于川黔渝“金三角”旅游腹部地带,一千五百年时光铸就了万里长江第一镇美誉。

李庄古镇,位于川黔渝“金三角”旅游腹部地带,一千五百年时光铸就了万里长江第一镇美誉。是中国八大文脉汇集之地、中国建筑界的摇篮和圣地、中国古建营造技术保护与发展学 术论坛永久会址,以及抗战时期的文脉传承之地。

image.png

李庄古镇在2020年启动改造提升,由白马文化发展集团旗下一线文旅规划设计机构担纲项目总规划设计,打造全新的中国文化度假型旅居休闲娱乐小镇。完工后的李庄古镇景区将融入:中国传统文化,休闲娱乐,旅游,康养,生态园林等多个不同的业态景观。设计团队在最大程度上保留了古镇的原始古朴气息,同时又融入了符合现代人审美的新元素主题。

image.png

未来李庄古镇新增的亮点之一:月亮田景区。这里充分利用现代建筑和现代科技技术打造出一个多元素的空间体验区,展现出经典的建筑文化、红色抗战文化、生态田园风光以及宜宾的传统酒文化等等。完工后的李庄月亮田景区将是一个全新的文化休闲区域,集中文化交流、娱乐体验、游客接待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image.png

月亮田景区充分利用了李庄古镇的地理地形,整个区域以水为主以山为辅,巧妙的向世人展示出了当地多元化的自然景观。未来这里将引入大量的长江水形成一个生态湖,将长江水和古建筑充分的融合致力于形成亲水怡人的山水田园风光,同时也会让整个古镇的层次感更强,从而达到一步一景观的效果。

image.png

李庄月亮田景区集中了:梯田景观、水田景观、人工湖泊等三大主要元素。从错落有致层层叠叠的梯田景观中感受李庄古镇的山水自然风光景色,充分展现月亮多变的不同形态元素:上弦月、圆月、残月、下弦月,在湖泊边呈现出一幅小桥流水的江南水乡古镇新面貌。

image.png

白天的李庄古镇月亮田景区以山水自然景观美景为特色,夜晚的月亮田则是华丽转身为李庄古镇的重要夜游打卡地。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群,在人工湖泊边错落有致的分布,各种中国古元素在这里得以展示。采用现代高科技的照明技术,为夜晚中的李庄古镇赋予出新的生命力和活力感。见证了大师们艰苦奋斗的清贫岁月的月亮田,,也即将迎来游人如织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