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走着瞧旅行告诉你:去云南要打卡的几件事

2021-06-28 11:11

对于很多人来说,云南是内心的憧憬,是此生必去的地方,如果你也向往“彩云之南”,那就和走着瞧旅行一起盘点下去云南要做的事情吧~

在纳西语中,玉龙雪山被称为“欧鲁”,意为“天山”,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故称为“玉龙”。

丽江雪山天下绝,在云南,一定要去爬一次玉龙雪山。

乘坐冰川大索道,登顶雪山,感受它的干净纯美,璀璨夺目,用心灵,用目光,去感受纳西人心目中的神山。

在云南,一定要去看一次苍山洱海,任凭“洱海精灵”海鸥自由飞翔,一切都舒适的移不开脚步。

俗话说得好:“大理风光在苍洱,苍洱风光在双廊”,在双廊,你可以看天空和洱海,望着苍山发呆,过一段隐世的时光,等风登云等日落等花开。

束河古镇,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

束河安静纯粹,静谧古朴。古老的木板门面,暗红色油漆,黑亮的青石,脚下斑驳的石坡路面,勾勒出束河古朴自然的本色。

来这里,和心爱的牵手散步,找一家舒适的茶馆,看潺潺小溪流淌,品味悠悠清茶,是脱离世俗的自在。

西双版纳,是国内唯一能感受到完整热带雨林的地方,它是北回归线上的一抹绿洲,更是绿孔雀和野生象的家园。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雨林的狂欢”泼水节,可以欣赏到独具风情的傣族歌舞,还可以品尝味道极佳的傣味美食。

热情又温柔的版纳人,在这里静待着每一位游客的探寻~

昆明,四季如春,是中国有名的“花城”。在这里,无论是在哪条街道上,你都能感受到花开的气息,感受到专属于昆明的温柔。

如果你来到云南,一定要去昆明的“花都”——斗南花市买几束鲜切花,无数的玫瑰月季芍药向日葵…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

无法阻止自己的“落俗”,但浪漫不止。尤其是存在于市井中的浪漫,更是弥足珍贵。

明代旅行家徐霞客曾说过:“不慕天池鸟,甘做温泉人”,因此到了云南,一定要去腾冲泡一次热海温泉!

热海,它并不是一片海,而是一个热气蒸腾的山谷。这里既是地热公园,也有各类温泉体验,总之,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休闲之地。

在这里,你可以闲逛,也可以泡泡温泉,入园出还会有卖生鸡蛋的地方,可以让工作人员帮你用温泉的水汽来蒸煮,泡完温泉再吃一个温泉蛋,仪式感十足!

香格里拉,这四个字意思翻译成汉语是:心中的日月。

这里雪峰连绵,峰卡瓦格博峰巍峨壮丽,广阔无垠的草原、鲜红的莨菪花、神秘的喇嘛寺院…构成了这里最美的风景。

如果你是在五月去到云南,一定要去香格里拉看看,这时的它已然是夏天的模样,满山的杜鹃花海开到荼蘼,徜徉其中,刹那间便忘却了自己。

挑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和走着瞧旅行一起来云南吧,漫步大理古城,在洱海旁尽情拍照,

还有巍峨壮阔的雪山在等着你!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