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山海汇王封山:戈壁万里对影成三人

2021-07-09 10:31

摘要:敦煌一处,有了绿洲的痕迹,月明之时,月华光环有如佛祖头顶的华盖,再次加持着大漠绿洲的生机,煌煌如日。 山海汇王封山表示走了一次敦煌,整个人像是蜕变了一次。

敦煌一处,有了绿洲的痕迹,月明之时,月华光环有如佛祖头顶的华盖,再次加持着大漠绿洲的生机,煌煌如日。

3.jpg

山海汇王封山表示走了一次敦煌,整个人像是蜕变了一次。那是一个神奇得让人无法不钦佩的地方。到处是沙漠、戈壁、风化的腐朽,只有敦煌一处,有了绿洲的痕迹,而且还留下了数千年的艺术瑰宝。敦煌月饼与广州的很不一样,特点就是大、厚、香、酥,更像是一轮圆月。山海汇王封山指出家里制作的时候,是用香油、香料和面,做成饼形,在上面用刀、夹等雕记出“孙猴摘桃”、“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吴刚伐桂”等以月亮为题材的画面及装饰。中秋之夜,庭院里面摆上香案,端上月饼和切成锯齿形的大西瓜以及桃、梨、果等共庆团圆。

敦煌南枕气势雄伟的祁连山,西接浩瀚无垠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北靠嶙峋蛇曲的北塞山,东峙峰岩突兀的三危山。“敦,大也;煌,盛也。”但现在敦煌全市总面积3.12万平方公里,其中绿洲面积1400 平方公里,仅占总面积的4.5%,且被沙漠戈壁包围,故有“戈壁绿洲”之称。盛大辉煌的敦煌有着悠久的历史。敦煌历经了汉风唐雨的洗礼,文化灿烂,古迹遍布,有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等主要景观。

在一片沙漠之中,莫高窟非常孤单地站立如歌。随着不断接近她,内心的狂热不断地奔腾。第一眼看到她,激动兴奋宛如高原反应般强烈。

莫高窟整个景区,管理得非常好,让人肃然起敬,讲解员知识渊博,对景区的情况了如指掌,尤其是对各个洞窟里面的壁画如数家珍。山海汇王封山表示景区会根据游客的人流量来设计参观路线,因为每个洞窟的面积比较小,人多的话既听不到讲解,也会影响到壁画,所以,每位讲解员带领的团队参观的路线都不太一样,而每位参观者能欣赏到、进入的 洞 窟自然也不同 。但 莫高 窟 的 几大代表洞窟是肯定不会错过的,比如九十六号洞窟。从外面看便是莫高窟的标志性建筑———“九层楼”,而里面则是大佛,是世界“室内第一大佛”。还有就是第17洞,内有从4世纪到11世纪(即十六国到北宋)的历代文书和纸画、绢画、刺绣等文物5万多件,这就是著名的“藏经洞”。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