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蓝城未来的模式之一!宋卫平如此评价这座度假村

2021-07-20 15:32

摘要:“心有愿力,赋能成长”。7月5日-8日,蓝城集团2021年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于舟山顺利举行。蓝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携蓝城各平台主要负责人共同出席会议。

“心有愿力,赋能成长”。7月5日-8日,蓝城集团2021年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于舟山顺利举行。蓝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携蓝城各平台主要负责人共同出席会议。

◎会议图

会上,成都蓝城城乡公司总经理李娜女士作为蓝城沐春风项目代表,向集团及各平台领导就“探索乡村振兴中的度假村模式”这一命题进行了深度分享,并得到了集团领导的一致认可和肯定。宋卫平董事长更是对项目团队高度评价:“蓝城沐春风,是在做一件意义深远的事情。项目的建设、招商及运营模式可以作为乡村振兴内容的重要支点,将来可以成为中国城市群周边的常态。”

◎蓝城沐春风度假村实景图

在2017年党的十九大会议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后,越来越多的共建者扎根土地,探索乡村的活力与潜力。作为美好生活综合服务商,蓝城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在全国各地落地多个项目,探索美丽乡村的不同可能。

2018年,中国天府农博园产业功能区启动,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田园农博盛宴、永续发展的乡村振兴典范”。蓝城沐春风作为该区域的重点项目,在历时三年的项目设计、建设、运营中,新津区、蓝城集团、新津文旅集团主要领导亲自参与研讨,并多次现场指导,秉持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指导方针,沐春风以度假村模式,将乡村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能,以此探索多元化的乡村振兴之路。

◎蓝城沐春风度假村实景图

现在,越来越多的原住民、共建者加入沐春风。如今已与多个合作社形成了土地流转、劳务合作、业务合作等多元化合作共生的关系,为当地创造了150余个就业岗位。原住民除了土地流转的收益,还能参与职业化技能培训,多维度提升收入,实现联农带农。还有一群向往美好生活的度假村共建合伙人们,正以不同的参与方式和同一种活力姿态共建着沐春风。

◎蓝城沐春风度假村实景图

“随着城市化发展,乡村里居住的人逐渐把生活场景搬到城市,而空置下来的土地是乡村振兴背景下重要的资源,也是产业发展的可能。”在宋卫平董事长看来,乡村的土地具有无限可能,这不仅在于土地,更在于乡村和城市之间的链接,这是一种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新思考,更是一种链接乡村、产业与人的崭新方式。

作为蓝城首个一站式田园度假村,沐春风提出了属于自己的全新思路——深度融合在地的人与物,结合优渥的自然资源,深层次考虑当下国人度假需求,全力打造适合中国人自己的度假村。

项目以提高生命质量为主旨,定制五维健康+服务体系,为大众提供身、心、社、灵全维度的健康度假生活。在这里,粉墙黛瓦与庭院园田相得益彰,人、自然、度假,三者亲密无间,在复合型林盘布局中,小径水渠、乔木竹林、菜园耕地,精致的田园度假生活营造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诗篇。

◎蓝城沐春风服务中心实景图

从2018年项目开始筹划至今,宋卫平董事长为项目倾注了极大心力,无论是要求团队走访调研国内外多个知名度假村,研究以【健康促进】为核心的发展方向,亦或是精益求精、反复推敲,设计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度假村生态环境,提炼出全龄相宜的度假生活方式。对他来说,只有秉持着“取法极致,得乎其上”的产品营造理念,才能打造出真正适合国人的度假村。

◎蓝城沐春风服务中心实景图

正如宋卫平董事长评价所言,“在未来中国城市化持续的过程中,度假村模式作为基本的配套,加上农旅、文旅,把办公地也搬来,这是一种趋势,而这种趋势是值得被期待的。”

沐春风要做的不仅仅是一座度假村,而是以此为基础,建立一套集策划、建设、招商、运营管理为一体的,农商文旅融合发展的乡村产业综合体全周期模型。在这里,将围绕“休闲度假、健康颐养、亲子度假”三个方向,通过整合农业、文化、旅游、商业、体验五大板块共计300余项服务内容,无关老少、全龄全时、各得其乐,为人们的身心提供全方位“4S”保养。

从抵达沐春风的那一刻起,所有的度假生活方式只为让游客卸下疲惫,疗愈身心。

由中医全科医师、运动康复师、度假设计师会同协作,根据游客身体体质、喜好类型不同,提供各类针对性的、全龄化的、短期及中长期度假生活计划,囊括吃、住、行、游、购、娱。制定成人、儿童、长者各自相宜的度假生活方式。

闲云栖·健康中心,在国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指导下,沐春风联合专家顾问团队,定制研发了“体质焕新”健康服务体系,独创六经能量体质辨识系统,引进运动康复管理系统、研发本草纲目食养系统、建立健康支持系统,为不同人群的体质、心理需求、个人喜好提供体质辨识、健康生活建议、体态评估及调理、运动疼痛损伤调理、体质专属SPA等专业定制服务。

◎蓝城沐春风度假村实景图

感受挪威Redcord红绳工作站对身体的修复改善,享受六艺SPA调理体质,徜徉无边泳池……在全情投入的服务细节里,收获身心的愉悦,在高品质的度假生活中,获得健康的促进。

四季更替,适时而食。在沐春风,吃是健康的第一步。度假村以有稻里·稻田餐厅为空间,提供特有的九种体质菜品,或是根据24节气美学定制专项料理,亦或从可食地景花园采摘新鲜的美食、品味新奇特种植区的五色餐饮.....遵循着Farm To Table健康生态的食用方式,于此感受一场曼妙的舌尖盛宴。

◎蓝城沐春风度假村实景图

◎蓝城沐春风度假村实景图

在沐春风,粉墙黛瓦的中式度假农庄亦承载着丰盈美好的度假生活,不仅有可食地景菜园主题、五色五养药食同源主题、本草纲目汤浴主题等特色农庄,还提供有配套定制化尊享服务。

◎蓝城沐春风度假农庄实景图

◎蓝城沐春风度假农庄实景图

奔赴在田野深处,解放最淳朴的舒适感。这里有以宝墩文化、农渔文化所提炼的特色农旅休闲区,通过分区合理、功能齐全的乐园,使每一位游客都能在娱乐的同时体会自然的无限意趣;这里还有专属孩子们的春风研学课堂,让父母可以心无挂碍、悠闲度假。

◎蓝城沐春风度假村YU乐园效果图

◎蓝城沐春风度假村实景图

在度假村的龙门聚·宴会大厅,亦将为不同类型的度假者提供更多元的度假配套服务。各式宴会服务一应俱全,无论亲友相聚或是商务会议均可感受多元融洽的假日时光。

◎蓝城沐春风度假村实景图

◎蓝城沐春风度假村实景图

在深耕这片土地的过程中,沐春风始终关注着原住民与度假者之间的供需关系。无论是觅野·农创精品馆或是春风市集,深挖农旅农业、本地手工艺品潜在的价值和情怀诉求,同时将最具特色的地道风物呈现,为健康度假生活增添“农”味。

◎蓝城沐春风度假村实景图

◎蓝城沐春风度假村实景图

一座沃野上的度假农庄,一座拾回身心健康的度假村,一场名为悠雅的归心之旅。在蓝城沐春风,一站式田园度假生活正在不断兑现。

▊资源禀赋可能是度假村发展的“原材料”,但沐春风的出现证明了在资源禀赋之上,服务内容和基础是关键,它也是度假村是否成为精品的关键。

——宋卫平

当宋卫平董事长第一次踏上新津这片土地,在他的眼中“这里拥有田野、路网、河道等美丽乡村基底......这里应该是野奢、自然、清秀的。”

◎蓝城沐春风度假村实景图

而今,幸福的憧憬正沿着蓝图的轨迹逐步呈现,沐春风度假村服务中心【春风里】已美好绽放,未来,我们也期待有更多人与沐春风一起加入到这场乡村振兴的实践行动中来:

>>如果你是一名规划师或设计师,具备专业的职业才能和经验,我们欢迎你能加入沐春风,共同参与项目的共建;

>>如果你是一名非遗匠人、艺术家或兼具着不同的特长技艺,你可以在沐春风的田园里激发灵感,致力于创作;

>>如果你是一个民宿经营商家或双创企业,喜欢结识意趣相投的同行者,你可以到沐春风来实践你的梦想;

>>如果你是一位热爱田园度假生活的人,关心粮食蔬菜与健康,我们也期待你能回归理想的田园中来,互相携手。

秉承着“众筹、共建、自治、分享”的美好理念,共赴一场春风之约。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