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未来的海南生活”体验舱开幕 沉浸式科普助力海南亲子游推广

2021-07-27 16:20

摘要:“火星你好,收到请回答!”随着现场上百位嘉宾共同喊出启动口号,“收到请回答”航天科普巡展暨“未来的海南生活”体验舱于7月26日在北京祥云小镇开幕。

“火星你好,收到请回答!”随着现场上百位嘉宾共同喊出启动口号,“收到请回答”航天科普巡展暨“未来的海南生活”体验舱于7月26日在北京祥云小镇开幕,正式开启全国巡展。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书记林光强、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冯春萍等领导以及科普达人“乐妈天舒”、首批“小小火星探险家”、十多家旅游企业、亲子家庭、媒体代表共150位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主嘉宾及“小小火星探险家”启动发布图片)

“海南夏天‘童’Young 嗨”,暑期旅游市场精彩不断

为更好地推动海南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在海南迎来暑期旅游高峰之际,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专门策划推出了“亲子游 青春季”2021年“海南夏天‘童’Young 嗨”联合推广活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书记林光强在致辞中介绍到“该活动多方式、多平台、多渠道同时发力海南旅游市场,通过垂直媒体、大众媒体等全媒体矩阵进行整合传播推广,线上线下、岛内岛外十余场活动,打造研学、亲子、青春三大主题IP,提升优化海南游客结构,不断充实“阳光海南度假天堂”品牌内涵,培育海南旅游消费热点,吸引消费回流”。

(开幕式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书记林光强致辞)

科普互动奔赴星辰大海,沉浸式感受海南魅力

中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持续掀起了全民航天热,也拉动了一批以文昌航天发射场为目的地的亲子旅游热潮。海南省旅文厅党组书记林光强在致辞中介绍到“此次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合作,希望充分利用海南特色资源优势,寓教于乐地向青少年一代传递科普知识,展现中国力量,弘扬中国航天精神,激发大家的探索未知美好的好奇心,为海南亲子研学旅游发展提供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开放胸怀”。据悉,“未来的海南生活”不仅作为“亲子游 青春季”2021年“海南夏天‘童’Young 嗨”的重要活动,还将在9月、11月分别亮相成都和上海,与“收到请回答”航天科普巡展一起,持续为全国青少年打开好奇新世界。

活动当天,首批“小小火星探险家”在知名科普达人“乐妈天舒”的带领下,先登陆“火星舱”,在体验过程中了解到了火星生活必须的衣食住行科普知识和火星生存的不易。后来到“未来的海南生活”体验舱,在感受火星极端生存条件下,倍感珍惜地球椰风海韵的度假生活。

(知名科普达人“乐妈天舒”带嘉宾体验火星舱)

在“未来的海南生活”体验舱他们穿越了动植物丰富的热带雨林仿生区,“闻声识海”认识了海南仅有的世界级濒危保护动物黑冠长臂猿,;在科技创新区,小朋友看到了火箭模型和文昌火箭发射激动人心的视频,知道了文昌是地球与太空的互动连接站点;通过VR体验了海南万宁冲浪胜地的魅力,在游戏中了解到了海南更多的文化知识。“小小火星探险家”通过沉浸式的体验,在海南舱顺利完成了打卡任务后获得了“来自海南的邀请”旅游大礼包。“未来的海南生活”体验舱沉浸式为前来观展的朋友展现了海南“海陆空”等旅游资源,巧妙地串联起海南不同特色景区(点),是海南亲子旅游发展的创新营销形式。

(“小小火星探险家”与“乐妈天舒”打卡海南舱)

现场还邀请了三亚国际免税城、海南航空、凯撒旅游、携程、美团、马蜂窝、去哪儿、海南康泰旅游、西点会展、海南礼物及十余家省内外的旅游企业宣传推广海南特色旅游产品,让大家不但可以身在千里之外也能感受到海南旅游文化的魅力和热情邀请,也可以通过独具特色的研学旅游线路和产品感受“亲子印记 趣在海南”的独特魅力。

(“未来的海南生活”集市邀请十余家旅游企业宣传推介海南亲子研学资源)

(海南亲子研学旅游产品吸引家庭游客关注)

热带海岛独具魅力,度假天堂海南等你来嗨

“亲子游 青春季”2021年“海南夏天‘童’Young 嗨”联合推广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海南作为我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拥有世界级的研学旅游资源,具备极高的综合旅游价值和国际研学吸引力。海南省也不断立足于“红绿蓝”三色资源,以“海陆空”全方位带动亲子研学旅游发展。作为国内最具知名度的亲子游目的地,海南亲子旅游市场规模逐年扩大,成为吸引消费回流的重要业态之一。林光强在开幕式上也代表海南省政府向大众发出热情邀约:“欢迎大家来海南留下难忘的亲子时光及一生最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