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打造中国滨海文旅现象级破圈之作中国文旅产业圈突入神秘“操盘手”

2021-08-05 17:42

摘要:“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广东滨海旅游热迎来崭新的高质量发展指向。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广东滨海旅游热迎来崭新的高质量发展指向。数据显示,2019年全省滨海14市接待游客人数从2015年的2.8亿人次增加到2019年的3.67亿人次,滨海城市旅游收入从2015年的7041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10485亿元,4年内增加49%。

广东不仅海岸线全国最长,且开海文明历史悠久,具有滨海大发展和深度开发的天然优势。2021年大暑刚过,神秘“操盘手”突入广东滨海文旅产业圈,岭南酒店、广之旅业界B端巨头竟也同时为之聚焦,颇有“没有三两三,不敢上梁山”之势。

2021年8月5日,2021年阳江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阳西县现场会在广东阳西顺利举行。活动上,方直文旅与阳西县政府、岭南酒店、广之旅联合签署了“白沙湾旅游度假区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方直投资集团总裁谢昊狄先生,作为投资方的方直集团项目签约代表、项目运营方方直文旅上级负责人参与了签约仪式。与此同时,阳江市委书记林道平同志,阳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同志,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同志,阳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同志,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束菊萍女士,广之旅副总裁黄静茹女士等政企领导均出席了此次签约活动。政府、企业、酒店、旅游运营四方,将以阳西县乡村振兴为本,以白沙湾项目发展滨海旅游为契机,合作共赢,打造高质量滨海度假生态圈IP目的地。

白沙湾旅游度假区位于广东阳西县上洋镇南部海域,总投资20亿元,项目计划占地1200亩左右,立足优质的沙滩、海洋等自然资源禀赋,融入滨海文旅产业带,以“你向往的海岸生活”度假理念,未来将打造希腊圣托里尼风格的休闲旅居、修养天堂、滨海度假的文化旅游体验目的地。

方直投资集团总裁谢昊狄先生对于白沙湾项目打造有独特的见解。谢昊狄表示,作为突入中国文旅产业版图的“新兵”,操盘白沙湾打造成中国滨海文旅现象级破圈之作,也是方直文旅的亮剑之作。

谢昊狄也谈到,文旅产业是朝阳产业,后起之秀如何破圈破局,可以从“两方面破局一个深度融合”考虑,一是规划之破局:方直文旅是国内首批将文旅创意之道列入战略,基于此成为创意文旅产业运营商,聚焦用跨界思维、互联网思维、逆向思维,策划文旅项目产业内容。二是运营之破局:文旅产业发展的“上半场”是资本角力为主,“下半场”是运营力时代,如何以最高效的方式和最低的成本去创造最大的价值,打造文旅产业“护城河”,是要有具行动力战术的。

一个深度融合,方直文旅的原生基因就是将文旅融合贯彻到底,致力于做一个文化IP资源整合平台。谢昊狄谈到方直文旅整合了非遗传承资源、演艺资源、户外运动资源、康养管理资源等等,赋能文旅项目高品质落地,加持文旅项目经营繁荣的能力。

本次通过白沙湾旅游度假区项目的签约,意味着方直集团在文旅里程中又跨上了一个新台阶,方直文旅将在未来成为最具投资价值的创意文旅产业品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