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开元酒店集团双品牌焕新升级,唐风宋韵再造“新国风”酒店

2021-08-13 09:45

摘要:8月12日,开元酒店集团联合百达屋集团宣布旗下酒店品牌“开元名庭”、“曼居酒店”正式焕新升级,在原有品牌基础上创新再造,以唐风宋韵为基础。

8月12日,开元酒店集团联合百达屋集团宣布旗下酒店品牌“开元名庭”、“曼居酒店”正式焕新升级,在原有品牌基础上创新再造,以唐风宋韵为基础,诠释“新国风”的品牌风格,向业主伙伴和宾客展示焕然一新的品牌酒店,更显示了开元酒店作为国民高端酒店品牌从产品力向品牌力的一种综合进阶。

国风盛行,聚焦年轻生活方式寻求自我突破

当下,“国潮热”正席卷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知名学者曾表示,“国潮热”的背后是青年群体对民族、国家、传统文化的自信,年轻人的文化认同感,是在亲身领略各国风土人情或利用互联网开阔视野后,在世界这个大参照系之上自发形成的。年轻人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性,自觉地选择国风文化产品。

在新一代青年人眼中,国风不再是老气、传统的符号,而是一种国际文化的浪潮,是一种新鲜的生活方式,更是一种对民族文化的认同和自豪的表达。当年轻一代自我认同不断生长,这股强劲的内在生命力正实实在在地反映在“国货”的认同上,众多国风产品不断出圈、火爆。

作为中国领先的酒店集团之一,开元酒店集团一直在探索、创新符合新一代国人文化和生活习惯的酒店产品。开元酒店集团突破舒适区,将视角转向传统文化领域,聚焦于东方美学和故事。随着消费市场对本土品牌信心陡增,以及品牌自身的日益成熟,在传统和当代的坐标系上明确自己的角色也成为了开元酒店品牌创新发展过程中的本能。

此次品牌焕新升级为开元酒店集团带来了自主诠释中国传统文化的灵感,享受穿越时空的美学交流和演绎。

唐风宋韵,开元酒店“并蒂双莲”开启新程

在全新产品的突破上,品牌层面的改变首先酝酿发生。

盛世大唐,是中华文化鼎盛的巅峰,无论在军事、国力还是经济、文化上,唐朝都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唐风,作为国风之首,也开启了“开元名庭”的国风篇章。

全新的“开元名庭”以“观舞、听乐、暂歇、清吹、散宴”五部曲演绎唐风贵族生活方式,用当代思维重新诠释国风美学,追随古学今用,倡导“盛世之下,享‘私家之乐’”。

“开元名庭”运用紫绯、青为色彩灵感,承袭盛唐中华美学风采,创新打造唐文化体验空间、睡眠空间等酒店空间,以视觉、嗅觉、触觉、听觉等作为品牌触点,将为宾客再现“盛唐气象”。

盛世大唐,八方来朝,四海升平 -- 包容并蓄的大唐文化也同样体现在“开元名庭”的品牌塑造中。相较于升级前的品牌标准,本次升级后的“开元名庭”将“轻装上阵”,极具弹性的投资条件让投资人不再受物业条件牵制,不到5年的投资回报周期更能保证投资者权益,减少风险成本。

相较于华丽炫彩的盛唐,褪去浮华的宋代往往被称为现代文化人、知识分子最想穿越回去的理想时代。简雅、舒适的宋代极简美学将重新演绎“曼居酒店”的曼享人生。

作为开元酒店集团旗下单品牌规模最大的中端酒店品牌,升级后的“曼居酒店”将聚焦消费体验,提升投资效率,包括更现代感的创新空间设计,更年轻态的品牌特色体验,宋“潮”创意软装,营造舒适轻松格调;创新研发模块化家具装配,优化成本,将标准筹建周期缩短1-3个月,投资回报周期进一步缩短;公共空间复合功能布局,以新派茶饮空间取替代传统酒店大堂,进一步提升坪效等。此外,“曼”梦空间、“曼”梦体验、“曼”饮空间、“曼”饮体验、“曼”食体验等五大“曼”享生活方式,也将为新中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曼”享旅居体验。

多年深耕,平台优势助力品牌升级

此次开元酒店集团发布“开元名庭”与“曼居酒店”双品牌升级,也将开启在中国本土元素与国际标准酒店服务融合上的又一新篇章。作为中国最早经营高档酒店的运营商之一,开元酒店集团将凭借三十余年来专注酒店业务积累的中高端酒店的多重优势,支持品牌焕新升级,加速开启扩张发展之路。

与国际连锁酒店品牌不同,开元酒店集团做每一个品牌,坚持从投资到运营,从实际运营结果中迭代反馈给前端产品定位设计,不断打磨创新,实现市场、运营、投资的最优化结果。产品创新能力和运营端沉淀下来的经验始终是开元酒店集团稳定增长的前提。

目前,开元酒店集团已形成覆盖项目全周期的中央平台赋能体系,从“研发—支持—管控”着手,实现人才、信息、采购、品牌、定位、运营、营销、会员、风控等全方面赋能,打造运营超级中台概念,通过提供专业有效的解决方案和系统、人才支持,与业主、投资人和酒店团队一起优化资源配置,提升酒店坪效,保证酒店长效运营,帮助业主实现更高的投资回报。而开元酒店集团依托超1500万的商祺会会员,建立以会员为核心的营销服务体系,发挥集团平台化优势,保证“价格最优、库存最优、服务最优”。此外,开元酒店集团正通过不断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将多年打磨的内功向外部转化,集团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增加与年轻人群触点,试图提升品牌在未来购买力人群中的认可度。

稳健,一直是市场评价开元酒店集团的关键词。在疫情期间酒店行业受巨大冲击的情况下,开元酒店集团新签约及新开业酒店数量稳步提升,关键指标均领先同行。根据浩华2021年上半年发布的《中国大陆地区中档及以上品牌酒店新签约新开业报告》,开元酒店集团新开业酒店数量位列报告中所列国际和国内主要酒店管理公司第1位,新签约酒店数量位列第2位。

从开元酒店集团业务发展部获悉,虽然目前只是发布了品牌升级概念,但“开元名庭”、“曼居酒店”品牌表现亮眼,已经成功吸引了全国众多业主、投资人的关注,近60位业主已达成签约合作,发展势头令人欣喜,多家全新项目即将面世,更多落地项目亦在洽谈中。根据战略规划,开元酒店集团三年内预计新发展超300家开元名庭酒店,曼居酒店规模有望突破800家。

开元酒店集团在品牌层面不断向内观,以文化视角挖掘品牌深度,未来,将继续聚焦消费者未来生活场景和多元社会角色,满足消费人群对产品和情感的双重需求,帮助业主伙伴和酒店管理团队充分运用集团平台资源来实现高效管理,创造价值,持续引领行业进步。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