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数字人民币将成主流 移卡子公司将大有可为

2021-08-30 16:25

摘要:如今,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发展动力并渗透进各种生活场景,移动支付更成为我国最主要也最广泛的支付方式之一。

如今,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发展动力并渗透进各种生活场景,移动支付更成为我国最主要也最广泛的支付方式之一。加强数字金融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已成为了我国现阶段的主要任务之一,数字人民币e-CNY应运而生。

随着技术与应用场景不断完善,数字人民币将逐步影响现有支付体系并成为主流。而数字人民币的流行将会给移卡子公司等企业更大发展空间。

根据中国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进展白皮书,e-CNY的设计将兼顾实物人民币和电子支付工具的优势,既具有实物人民币的支付即结算、匿名性等特点,又具有电子支付工具成本低、便携性强、效率高、不易伪造等特点。

据新华财经报道,结合这些特性,相比于现金或是微信,支付宝等传统第三方支付手段,DCEP将在支付方式,支付安全,支付成本以及支付壁垒上占据比较优势,立足零售支付,并在未来成为主流。

数字人民币的持续推广,不仅加强了移动支付的安全性,丰富了多种移动支付场景,扩展了移动支付覆盖范围,还给移卡子公司等中小型第三方支付企业更多发展机会。

到目前为止,数字人民币已在国内多个试点进行测试。自2021年8月1日起,北京轨道交通在24条地铁运营线路支持数字人民币线下购票/卡,补票和充值,以及亿通行APP线上购票等场景的应用。除此之外,数字人民币还在指定运营机构扩容,招行获准加入。这样可以发挥其它商业银行及非银行支付机构的积极作用,保障数字人民币获得广泛性认可。

此前在移动支付领域,除了银联之外,微信和支付宝这两种方式占据了绝对的主流,而在数字人民币发行和推广之后,这两家所占的市场份额将会逐渐缩小,相反,移卡子公司等非独立第三方支付公司将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而且,最近移卡还与华为达成深度合作,移卡集团自主研发的支付系统软件“备用金系统”、为广大中小微商户商业赋能的产品“广告宣传平台”均在华为云鲲鹏云进行了技术部署,通过功能、性能等多轮反复测试验证,已全面通过华为鲲鹏技术认证且获得了HUAWEI COMPATIBLE 证书及认证徽标的使用权。这也使得移卡子公司等企业的移动支付安全性得到更好保障,为其提高核心竞争力打下更为坚实的技术基础。

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数字人民币将得到快速发展,而移卡子公司等移动支付公司也将乘着这股东风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