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渝麒凌”重庆文创冰淇淋:老品牌与新文化的产物

2021-09-02 13:51

摘要:复兴一个老品牌的最佳方式,就是让它以崭新的形象重回大众视野。

复兴一个老品牌的最佳方式,就是让它以崭新的形象重回大众视野。“红岩、重庆、嘉陵江、山花”,这些重庆人耳熟能详的文化用品为代表的老品牌,也在时代的洪流中不断蜕变,不断承载新的文化内涵,最终将品牌影响力从60后覆盖到90后甚至00后。

(“重庆”多年来专注于高端文具的生产,是重庆人耳熟能详的品牌)

这场从文化到文创的复兴,由重庆渝中母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牵头,提供官方形象授权;重庆红晟文具有限公司作为品牌输出方,提供品牌使用权、品牌塑造与运营;众赫千晟(重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市场运营、战略执行与体系落地。在这三家公司的联手打造之下,“渝麒凌”重庆文创冰淇淋应运而生,这是文化老品牌“重庆”旗下的第一个延伸品牌。“重庆”近半个世纪以来一直从事文具文化用品的生产销售,“渝麒凌”则顺应时代潮流升级换代,从传统文具生产蝶变为文化文创产品输出,专注探索文化、文创、文旅深度融合的新路径。

(这只萌萌的麒麟,即将为重庆的文创市场,带来新的气象)

文创雪糕早已不是新鲜概念,不管是各大博物馆,还是城市地标建筑,都在文化、情怀和历史方面进行疯狂内卷。这个市场看似火热,实则乱象丛生,市面上绝大部分文创雪糕都是三无产品,且不具备生产与销售资质。在这一片乱军之中,“渝麒凌”要做的是树立行业标杆,引领整个市场向更规范的方向发展。

与传统文化、风尚潮流紧密联系的文化创意,搭配顶级质感的品质口味,这就是“渝麒凌”能够笑傲市场的内核。

(重庆,一座赛博朋克气质的城市。图片来源@手指断了a)

不同于一般文创雪糕偏重于某种固定造型,“渝麒凌”取得了官方独家形象授权,将产品范围拓展到了全重庆。从极具网红属性重达600g的重庆“巨无霸”造型、到独有地域符号麻辣口味的火锅造型,再到近年来大热的解放碑造型、磁器口造型、长江索道造型、李子坝轻轨穿楼造型、洪崖洞造型等,可谓是重庆民俗风情一站式打卡。

一流的工艺团队与顶级设计师,针对市场需求不断改进审美设计与内容丰富,不断提升客户体验感并加强粘性。

除了复古的情怀,“渝麒凌”在品质上也拥有傲视群雄的能力。与文创雪糕不同,“渝麒凌”选择的是更高品质要求的冰淇淋,这也是目前重庆唯一一家具有生产销售资质,并获得政府平台认可的文创冰淇淋品牌。

“雪糕”与“冰淇淋”的差别绝不仅仅是在称呼上。根据国家食品管理的相关规定,冰淇凌要求总固形物大于30%,而雪糕大于16%即可;冰淇淋中,脂肪、蛋白质含量分别不能低于6%、2.2%,而雪糕对此无要求,仅要求总糖的含量要大于13%。

“渝麒凌”的合作方是云南唛淇啉食品有限公司,这是一家成立于1949年的传奇冰厂,曾在2017年获得国家冰淇淋手工专利证书,并取得新西兰和英国注册商标和质量认证。

因此,“渝麒凌”拥有来自新西兰的顶级奶源,其品质对标哈根达斯,如此方显其王者风范。如此高品质,也让“渝麒凌”跳出了消暑纳凉的狭小半径,一跃进入甜点的范畴。

针对不同的消费需求,“渝麒凌”分别推出“常规口味”与“独家口味”。

常规口味包括轻牛乳、松露可可、抹茶、香芋和草莓等。

独家口味是深具重庆基因的“麻辣口味”与浪漫典雅的“蓝花楹口味”。麻辣是山城重庆最广为人知的味觉标签,在口味的呈现上“渝麒凌”别具匠心,入口顺滑奶香十足,回味是爆炸式的麻辣味,后劲十足一如这座城市给人的感受。蓝花楹则是近年来备受瞩目的风景,云南昆明的蓝花楹大道更是每年五六月份的网红景点,这款口味专为重庆市场独家定制,目前只在重庆市场有售。

(麻辣,重庆最广为人知的味觉标签,在这款冰淇淋上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这是一场由三方联袂呈现的文化盛宴,一个是有近半个世纪深厚文化积淀的老品牌,一个是拥有先进设计理念及丰富运营经验的文创团队,以及积极谋求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政府文创平台,他们的强强联合势必将成为文创冰淇淋市场上的绝对王者。

让“老品牌”重生,让“旧情怀”焕发出新的力量,这是一场品牌的复兴,也是一场文化的复兴。这是一条可以不断探索不断前进的道路,今年十月,“渝麒凌”将与欢潮文化联手,再推惊喜,“老品牌”如何碰撞“新潮流”?让我们拭目以待。

(欢潮文化的新锐形象IP,将与“渝麒凌”来一场跨界合作)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