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那曲市特色餐饮文化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2021-09-10 12:05

摘要:那曲是中国五大牧场之一,尤以牦牛品质最优,那曲深入挖掘地方特色美食,打造那曲餐饮文化品牌,通过厨艺交流、厨艺传承、技艺比拼、大师指导、名师带高徒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交流。

那曲是中国五大牧场之一,尤以牦牛品质最优,那曲深入挖掘地方特色美食,打造那曲餐饮文化品牌,通过厨艺交流、厨艺传承、技艺比拼、大师指导、名师带高徒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交流,一批优秀厨师人才脱颖而出,那曲牛肉盖饭创作团队不断壮大,那曲牛肉盖饭品质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使那曲特色餐饮为三产融合、群众增收、文旅发展、乡村振兴助力。

大厨斗艺展特色

由那曲市委员会、那曲市人民政府主办,那曲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最美家乡味•那曲牛肉盖饭”系列活动在雪域高原如期进行。

杨东升副市长致辞

622日上午,由中共那曲市委员会、那曲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最美家乡味•那曲牛肉盖饭”大赛在那曲大厦中央广场火热开启。那曲市委副书记索朗嘎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贡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东升,市政协副主席索朗央巴,市研究室副主任李炜,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李红伟等领导出席大赛活动。

大赛活动现场

要全面发掘那曲餐饮文化资源,打造藏北羌塘饮食文化品牌,促进那曲餐饮市场和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把“那曲牛肉盖饭”推向全国,叫响餐饮业品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东升在致辞中道出了举办此次大赛的意义。

大赛评委及300余名大众评审,通过选材与配料、口感与质感、色泽与形态、操作与卫生、创意与推广五个方面对二十一家参赛作品进行了打分与投票,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金牌匠人”一名,“银牌匠人”二名,“铜牌匠人”三名“推广匠人”四名。

名师互动提水平

继“最美家乡味•那曲牛肉盖饭”评选大赛后,根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旅游发展实际,817日至22日,由市文旅局、市人社局联合在那曲市飞卓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那曲牛肉盖饭”厨师技能培训,我市各县(区)餐饮从业人员53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其目的是深挖传统技艺让游客“吃到特色”、提升现代工艺让游客“吃出品质”、规范操作流程让游客“吃得放心”。培训期间,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从选材、制作技艺和操作规范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集中教学,使参训学员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开拓了思路、掌握了技术。

大咖打卡扬名气

9月初,来至全国的旅游自媒体大咖,走进那曲,不光实地考察了圣象天门、色林措、当惹拥措等那曲优质旅游资源,还实地打卡了在“寻找最美家乡味—那曲牛肉盖饭”大赛中的第一名:“哲木嘎母茶馆”。通过亲自观摩古法烹饪方式,亲自品尝,感受到了藏北高原上不可错过的美味。旅游大咖们一致表示:来那曲不光要看极致风光,必须还要品尝那曲牛肉盖饭,才是一次完美的旅行。

系列活动是那曲市推动文化旅游整合发展,践行“旅游+”和“+旅游”,实现旅游突破的积极尝试,也是促进辖区餐饮业水平持续提升的具体举措。下一步,那曲市将按照“十四五规划”要求,以“地球第三极”品牌为引领,深化“极地那曲·天际之旅”旅游品牌,全面塑造那曲“有品位的牦牛”系列产品形象IP,提升“那曲牛肉盖饭”品质,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各要素,推进那曲全域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