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知名专家齐聚资源 共话资源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2021-08-20 18:11

摘要:8月16日至19日,资源县邀请40多名来自规划、建筑、音乐、美术、旅游、文化、民俗、 民宿康养等各个领域的知名专家莅临资源县考察指导,召开专家研讨会。

8月16日至19日,资源县邀请40多名来自规划、建筑、音乐、美术、旅游、文化、民俗、 民宿康养等各个领域的知名专家莅临资源县考察指导,召开专家研讨会,就该县积极融入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大局,迈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步伐进行深入研讨分析,给予精神指导,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唱山歌(资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8月16日至18日,专家们严格执行带口罩、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先后到宝鼎瀑布、丹霞温泉、“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丹霞•八角寨景区、资江•天门山景区、资江灯谷景区、河口瑶族乡集镇、两水苗族乡塘洞老山界景区以及社水村、车田苗族乡石山底屯、五排河漂流等景区实地考察,对河灯祈福、河灯谣民俗文化活动等作全面深入了解,在感受资源县旖旎自然风光的同时领略该县独特的民俗文化魅力。

打糍粑(资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8月19日,在资源县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专家们在详细了解各景区景点的生态环境和开发建设等情况后,结合调研收获,就资源如何结合实际,积极融入到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大局,迈出资源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步伐,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进行出谋划策、设计辅导,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吊脚楼上的歌声(资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资源县要坚持党建引领,始终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抓好党员干部的培养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党建促各项经济社会发展。”

苗瑶舞蹈(资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突出6个“风”:自然风景、建筑风貌、风俗节会、丰富特长、餐饮风味、人物风采;要打响资源文化旅游的金字招牌,进一步挖掘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做好生态文章,讲好资源红色故事,展示民族特色、做大康养产业。”

专家们深入“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实地考察(资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要踩准点、跟好步、搭上车,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主要利用好新媒体、自媒体,拓宽城市形象传播途径,推出资源美丽新形象。”

专家们深入八角寨考察(资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一核三轴’城乡体系建设上,打造一个高品质的县城,资源县要结合国家和“十四五”的一些政策要求,按照园林城市的标准来打造,在城市的绿化园林建设和秩序方面要采取举措,尤其是在棚户区的改造当中,一定要做好规划,不要过于房地产化,注重休闲和舒适。”

专家们深入资江•天门山景区考察(资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资源的宣传语可以这样说,桂林山水美,资源丹霞红。”

“一条河,两座山,多条线,资源要打造旅游产品可以从这个方向出发。”

专家们实地考察宝鼎瀑布(资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资源这片绿水青山,我觉得最大的财富是资源的红色旅游,是最有开发价值的机遇。”

“不要小看我们冬季时的资源雪景,以后是我们营销的一个重点。”

专家们实地考察宝鼎瀑布(资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短期内我感觉我们资源发展最需要打好两张牌,一张就是以八角寨为核心的景点建设,另外一张是绿水青山自然景观的健康养生。”

……

资源县各种民俗活动(资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思维碰撞,火花迸溅。各方专家建言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系统丰富,并紧密结合资源实际和自身经验,讲精准、定品牌、谈运营、话未来,提出了很多有前瞻性、全局性、针对性的建议,形成了一批可借鉴、可操作的理论成果。共识,在一次次交流中达成;信心,在一次次讨论中增强;激情,在一次次碰撞中迸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资源一幅更加宏伟壮丽的新蓝图已徐徐展开。

资源县各种民俗活动(资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全县干部职工要积极采纳专家们的意见,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为资源未来五年或者更长远的发展定下方向、路径和发展的基调,把建议中绘就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全县上下共同推动资源各项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资源县县委书记黄钦说。

资源县各种民俗活动(资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40多名区内外专家共聚一堂 为资源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资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资源县将充分发挥资源县的生态环境优势、旅游资源优势、自然资源优势、文化底蕴优势、地理区位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根本目的,牢牢守住资源自然生态“金不换”的优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生态立县、农业稳县、产业强县、文旅富县”的发展思路,积极融入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大局和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大局,以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为奋斗目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和文旅振兴三大战略,扎实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加快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三大生态县,争创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着力将资源打造成为华南地区绿色发展示范县和“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在绿色发展上迈出崭新步伐。(通讯员:伍丽 肖裕桥/文)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