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保障支付环境安全 移卡子公司内外齐发力

2021-09-10 17:33

摘要:数字经济时代,电子支付成为常态,我国的网络支付用户规模也在不断扩大,金额更是持续攀升,因此维护网络数据尤其是用户信息、支付数据安全成为了移卡子公司等支付公司的重要任务。

数字经济时代,电子支付成为常态,我国的网络支付用户规模也在不断扩大,金额更是持续攀升,因此维护网络数据尤其是用户信息、支付数据安全成为了移卡子公司等支付公司的重要任务。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近日发布的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我国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8.72亿。同时,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银行共处理网络支付业务225.3亿笔,金额553.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4%和13.5%。

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给了移卡子公司等第三方支付公司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光明的发展前景,但与此同时,移卡子公司等科技公司也承担着保护数据安全的重要责任。

从社会大环境来说,国家对于第三方支付行业监管体系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使第三方支付企业的权责界限更加清晰,合规经营已成为移卡子公司等支付机构的必然选择。

自国家发布“断直连”等监管政策以后,移卡子公司积极响应,在规定时间内“断直连”、“备付金全部集中交存”、“注销在商业银行的备付金账户”三大项工作全部完成。此外,2019年7月,移卡子公司也得以成功完成《支付业务许可证》的续展工作,支付牌照有效期为2019年7月10日至2024年7月9日。

为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法规政策,今年5月份,移卡子公司还发布了对3家违规服务商的处罚公告,除了罚款外,还强制下架机具押金及其他服务费代收业务,并要求相关机构妥善处理所有涉及相关收费项目的客诉工作。同时,移卡子公司还要求公司服务商自查自检,全面整顿违规展业行为,并将通过系统监测、现场监察等方式核查整顿结果。违规行为一经核实,移卡子公司将根据违规类型及情节严重程度采取扣除服务商分润、延迟发放激活奖励等措施。情节严重者,不限于调降评级、报送黑名单、终止服务资格等处置措施。

近年来,为更好地保护用户数据信息,国家对于数据安全方面的监管日趋严格。2021年6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颁布;8月,《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审议通过,标志着我国信息安全法律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移卡子公司等第三方支付公司将在法律的基础上进行更加合规地经营,更全面地维护用户数据安全。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