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华中小镇中秋有“礼”!西安外事古乐团跨界亮相

2021-09-16 10:53

摘要: 月满,逢中秋,正是团圆时;花好,归乡来,盈满山居情。即将欢聚的日子里,华中小镇献上一份国风大礼——大型原创国风音乐剧《石之恋》。

月满,逢中秋,正是团圆时;花好,归乡来,盈满山居情。即将欢聚的日子里,华中小镇献上一份国风大礼——大型原创国风音乐剧《石之恋》。

千年延续的文化脉络,是刻印在国人骨子里的东方情结。由礼而起,画卷徐徐展开,国风之美蕴藏其中,东方之乐悠远绵长,共同演绎独特的生活美学和节日仪式感。

盛唐音符——西安外事古乐团

一曲雅乐,国风熙熙。本次音乐剧特别请来火爆B站的西安外事古乐团,身着唐制汉服,衣带飘飘,螺髻高绾,眉心点花钿,发间缀金钗,古典又不失大气华贵。用笙、阮、古琴、双云锣等传统乐器演奏出盛唐音符,让传统文化“跃动”起来,献上一场跨越千年的礼乐盛宴。

音乐剧选用歌曲改编京剧、昆曲、黄梅戏、宫廷礼乐经典爱情曲目的主旋律,经过中西方器乐的全新演绎,令人似曾相识又耳目一新。

礼乐国风——传承唐代礼制 

“晨起沐浴揽清风,仪态雍容耀华中。”华中集团特别聘任著名演员、礼仪指导、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张晓龙为国礼国风推广大使,本次中秋《石之恋》音乐剧中,将由张晓龙团队亲自指导,复原唐代婚礼。

“笙箫奏凤凰,鼓乐迎佳宾。”现场优雅端庄的礼仪使者,精致华丽的场景布局,完备细致的礼仪流程,仿佛打开了时空隧道,亲眼见证一场盛大奢华的唐代婚礼。

八雅六艺——浸润国风生活

中秋有“礼”,不止于一场音乐剧带来的惊喜,更是礼乐文化的传承。茶思、香道、花趣……礼由台上展演浸润到小镇的山居生活里,形成新的精神风尚与生活方式。

抚琴听流水,端坐观春秋,品琴、棋、书、画,悟雅、静、宁、和,赏诗、香、花、茶,感安、逸、儒、清。

踏入松风馆一楼,花香四溢,漫步其中仿佛置身花园,洋甘菊、玫瑰、洋桔梗、小菊... ...大自然的鲜花在花艺师的手中变成了艺术,于插花的过程中感受精致慢生活。静坐在归来堂二楼,山居会客,煮一壶老白茶,在沁人茶香里品味茶道中的礼节。拿起一支毛笔,铺开宣纸,山居人挥毫泼墨间感受书画文化,如同华夏的礼文化一样博大精深,从古至今未曾停滞。走进归思堂,香木的味道清心安神,香炉里青烟袅袅。一份敬畏,一份娴静,知礼、懂爱、品人生。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