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登桃山感受山水之美 唱红歌探寻红色文化

2021-09-22 10:06

摘要:人民视点河南讯(陈明武 通讯员 刘新华) 中秋节期间,在河南省唐河县马振抚镇前庄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和桃山风景区,来自省市媒体及唐河县《东方红》文艺志愿者红歌团的朋友们。

人民视点河南讯(陈明武 通讯员 刘新华) 中秋节期间,在河南省唐河县马振抚镇前庄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和桃山风景区,来自省市媒体及唐河县《东方红》文艺志愿者红歌团的朋友们,开启红色文化之旅,追随英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唱响红色歌曲。 

缅怀革命先烈,唱响红色歌曲。 刘新华 摄

在活动现场,媒体朋友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瞻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时期与敌斗争的藏身山洞。红歌团队文艺志愿者们,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成员,来到有“一村隐五寺”美誉的桃山风景区,主动清理游客乱扔的塑料袋、矿泉水瓶等垃圾,修复被山洪冲毁的道路,聆听听圆通寺释印宏师傅讲述当年革命先辈黄火青在桃山从事革命工作的艰险历程。

重走红军长征路。 刘新华 摄

唐河县马振抚镇前村红色教育基地。 陈明武 摄

大家一起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他为党为人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强意志。随后,红歌团队成员,为现场的游客演唱了原创红歌《国泰民安》《马武山谣》、《友兰之歌》、《等待》等,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桃山之上合唱红色歌曲。 李培 摄

聆听印宏师傅讲述红色故事。 穆桂香 摄

红歌团队文艺志愿者猎夫激动地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来到桃山风景区传唱红色经典,缅怀先烈,抒发内心的感谢之情,我们将永远感党恩、跟党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