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长城礼物、白蛇、凡米粒、阿狸、一刻馆…齐聚创意产品义乌发布

2021-09-28 14:19

摘要:9月26日,创意产品义乌发布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新闻发布厅正式举办,本着做大做强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推动文化创意赋能商品市场提质增效。

9月26日,创意产品义乌发布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新闻发布厅正式举办,本着做大做强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推动文化创意赋能商品市场提质增效,义乌市人民政府会同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启动创意产品义乌发布活动,旨在组织开展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推进活动,集中展示推介优秀旅游商品和品牌,吸引各类资源参与对接。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秘书长胡书仁、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骆小俊、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秘书长殷秩松、副秘书长周佳伦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创意产品义乌发布”计划启动后,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副秘书长周佳伦主持发布了清华校友三场大赛创意开放平台C-LAB义乌设计创意加速计划。强调了要从国潮设计师、未来新品牌、全球文化IP、文旅新场域四个领域开展义乌加速工作营,将C-LAB义乌创意设计加速计划作为号召性的引领,以多维连接方式将平台价值与义乌的供应链、商贸能力结合并形成三个方面的社群链接:高校层面、小微企业与义乌供应链层面、场域合作层面,并希望可以形成如中国创意产品的年度报告、中国创意产品的义乌发布活动、中国创意产品的义乌宇宙一系列成果。

随后,此次活动邀请的魔豆朝上、梦之城、凡米粒、一刻馆、宇宙尘埃、熊小米、颐创汇共七家国内知名文创企业,开启了一场关于新品、爆品发布的盛宴,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让观众们领略了超级IP的风采,获得了创意产品创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可谓干货满满。

魔豆朝上IP业务总经理赵譞女士,魔豆朝上带来了今年暑期档动画电影票房冠军《白蛇2:青蛇劫起》以及2022年暑期档即将上映的《杨戬》超前片花。

《白蛇2:青蛇劫起》可动人偶、大娃手办

《白蛇2:青蛇劫起》Q版盲盒

《白蛇2:青蛇劫起》×仙豆1:7宝青坊主手办

《杨戬》(2022暑期上映)

北京梦之城文化授权经理张潇女士上台,讲到至2021年,阿狸的绘本总销量超400万册,动画累计播放量达8亿次。表情累计上传60+个国内外平台,其中微信表情下载量过1亿,使用量过16亿;阿狸皮肤、壁纸累计下载超3亿次。合作授权厂商包括中国银行、冷酸灵、小米、长城汽车、佳宝等共计超500家,并带来阿狸新品爆品发布。

阿狸运动系列盲盒

阿狸X Yomerto 精灵森林系列餐具

国内头部潮流原创消费品牌,致力于向儿童及年轻女性提供优质原创产品,为家庭生活创造可以满足多元需求的高颜值产品的FamliyOut凡米粒联合创始人裴宇辰先生,也为我们分享了他们为极致妈妈设计的系列产品,有爆款的甜甜圈水壶,还有新款儿童智能控温水杯。

儿童智能控温水杯

一刻馆首席产品官张雅喆分享作为国内最大的儿童游戏化教育产品品牌,他们一直深耕中国文化,坚持用玩具+绘本书+动画课程的立体形式,激发孩子的兴趣,让孩子们玩中学,学中玩。作为有巨额融资企业的文创团队,始终坚持着对于儿童亲子陪伴式产品服务的核心理念。

《神龙说字》故宫联合研发

宇宙尘埃创始人曹宇哲为大家带来了2021年新的线下的小爆款桌面考古盲盒长城砖, 围绕长城文物发掘中出现丰富的货币这一特征,结合长城作为军事要塞、经济文化交融中心的特质,梳理创意出长城砖创意产品,一经推出就变成了人手必备的爆款。以及发布了巨型长城文创品《打开长城》立体书。

《打开长城》立体书

来自熊小米的邢炜总,给我们带来了文创空间类产品,为熊小米儿童游泳馆、主题乐园、艺术村、农场等正在落地建设的国产文创化生活空间做了发布,提升了我们对建设中国品牌的迪士尼的信心。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义乌本地企业颐创汇的创始人李登科,他以《IP让商业更有价值》为主题为大家分享了IP的的商业价值以及IP运营的案例,作为产业孵化和对接平台,他希望可以汇集丰富的IP品牌,助力义乌小商品商贸的发展。

本次活动还受到了国内资深IP授权专家、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副会长、魔豆投资创始合伙人于仁国的高度关注,他前往义乌对创意产品义乌发布的市场价值与未来发展做了深度调研了解,并提出他对此次发布的观察、思考与建议。他指出义乌天然的商贸优势对于IP设计运营团队本身具有极强的吸引力,具备将其打造为创意产品的“新品、爆品”发布平台,立足国际视野做IP赋能商业的探索。并建议从以下几方面着手:良好的创意产品业态应具有深厚的中国文化、优秀的创意人才、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第一,要牢牢抓住中国的文化宝藏,以及我们自身的原创能力,生产出更大量的优秀原创作品;第二,培养和引进具有顶级的产品设计理念的人才,在全球获得许多设计大奖,在市场上非常畅销;第三,还应具备优质的生产能力、畅通的销售渠道、良好的物流集散能力,才能实现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工艺和产品品质;第四,面向四亿Z世代和四亿中产消费人群的巨大消费潜力,迎合国潮国风的潮流趋势,为国人提供彰显文化自信,又紧跟时代流行脚步的产品。打造创意生态,聚集优秀人才,建立产业高地。对产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除了演讲的嘉宾以外,还有清华印象、森宝积木也亮相此次展会,设置在发布厅门口的创意产品展台上各品牌精心挑选的爆款产品,更是吸引了很多观众的拍照和咨询。

蓬勃的创意产业与坚实的义乌市场,一定会碰撞出更多火花,会促成更多精彩的合作。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