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错峰游正当时 广东“宝藏”乡村等你发现

2021-10-19 10:24

不知不觉,黄叶已渐上枝头,祖国处处似乎在一夜之间入秋,广东的小伙伴还能享受到夏天的小美好,趁着假期结束,找个周末,就近在这几个广东乡村来一场错峰游吧~

北塘村:古老和现代的交融

大埔县北塘村是“中国传统村落”,村中古民居星罗棋布,古木参天,千年岁月的痕迹在北塘村随处可寻:700多年的受祜堂、400多年的绍知堂、360多年的志事堂、200多年的谦受堂等。这里还有艺术气息超浓厚的北塘美术馆,各种风格的山水画,人物像等你欣赏。如果运气好还能遇见各路大师现场作画!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挑个周末前往,入住梅州的麗枫酒店,在迷人的薰衣草香气中,开启一段自在的古村落之旅~

特呈岛村:海上翡翠

特呈岛是一个单独的岛屿,宛若湛江港湾一颗晶莹的翡翠,距市区十分钟船程。这里空气清新,风光秀丽,拥有7公里多的海岸线,有大海有海鲜,可以带着孩子到处去走走。让孩子感受到与城里不一样的环境。

去特呈岛玩可以选择入住湛江的麗枫酒店,在白天和家人畅游海岛,享受赶海的无限乐趣,夜晚在麗枫悠然入眠,细细回味旅途的点滴美好。

南社村:古韵悠然

南社明清古村是茶山一带乃至东莞的一大村庄,这里还处处洋溢着古朴的味道~走入古村,看的到一片明清时的古老建筑呈现在你的眼前。村落房屋布局错落有致,保留了大量的明清古建筑。南社村古建筑群最大的特色是兼具“客家围”、“潮汕大屋”风格以及水乡特色,故古朴之中凸显灵动,韵味十足。

麗枫在东莞有多家门店,前往南社村可以先入住麗枫,让节奏先放缓,用一颗自在的心寻找藏在古村落里古朴的味道。

逢简村:岭南水乡

相比于精致典雅的江南水乡,朴实无华的逢简村是不加粉饰的。这里民风淳朴,生活悠然,传统的文化与历史活动依然流转,宁静的河岸与苍翠的古树勾画出和谐宁静的家园景象...行走在村庄内,随处可见石板古道、青苔老砖、绿植爬墙,所见所闻无不充满了古声古色的韵味;文化长廊上的图腾在彰显着逢简人厚重的文化底蕴。

逢简村位于广东顺德,这里还有更多的美食等待你去发现,入住顺德的麗枫酒店,先找找附近的街头美食,填饱肚子之后再前往逢简村,走走停停,品味岭南的小桥流水人家。

责任编辑:许心怡)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