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秋日来九台红光村,品飘香贡米,赏丰收美景!

2021-10-28 16:59

摘要:秋天,没有春天五彩斑斓的鲜花,没有夏天茂盛异常的绿树,没有冬天纷纷扬扬的雪花,但秋天有果实累累的果树,给人们带来丰收的喜悦,到处都是瓜果遍地!在这样的季节里。

秋天,没有春天五彩斑斓的鲜花,没有夏天茂盛异常的绿树,没有冬天纷纷扬扬的雪花,但秋天有果实累累的果树,给人们带来丰收的喜悦,到处都是瓜果遍地!在这样的季节里,大家最向往的生活就是来一场乡村游,享受回归田园的乐趣,采摘、乘坐拖拉机、小火车、套鸭子、收割水稻……各种项目玩得不亦乐乎!不妨趁着秋高气爽,去乡村走一走!

走进红光村,沿途是干净整洁的街道、高高耸立的楼房、颗颗饱满的麦粒、高低起伏的麦浪。登上观稻平台远望,面积达268公顷的稻田尽收眼底。稻田里的稻田鱼、稻田蟹、稻田鸭和谐共生,被风吹起的层层稻浪让人心旷神怡。

稻田公园里有一排木栈道和一排玻璃栈道,闻着稻香,漫步于此,感受丰收的喜悦和乡村振兴的骄傲成果,幸福感油然而生。站在稻田里的玻璃栈道,能欣赏到由彩色的稻子构成的螃蟹、粮仓等图案,在这里拍照留念,相信我,绝对是你朋友圈中最独特的美景。

当然,来红光村除了欣赏美景之外,这里还建设了村史馆和九台稻米产业展览馆,非常适合周末来一场亲子游,带着孩子们来到这里,在展览馆里面听着的讲解,让孩子从小感受稻作文化;如果是朋友、闺蜜、情侣来这里,同样可以收获不同的快乐,这里有多个适合网红打卡的独特场景,适合爱摄影的朋友们和来旅游的朋友们拍照留念。

来红光村,一定不能错过的还有贡米。奔腾的饮马河西岸,广阔的稻田已泛起淡黄色。得益于饮马河水的灌溉,红光村水稻种植远近闻名,素有“稻村”之誉,九台贡米早已经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在这样的丰收年来红光村,除了欣赏丰收美景,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品尝一下贡米的米香。搭配几个地道的东北菜,添上一碗香喷喷的米饭,吃到嘴里,唇齿间都是浓郁的米香。

金秋十月的九台红光村,田野里,金黄色的稻子成熟了,沉甸甸的稻惠压得稻杆都弯了腰,一阵风吹来,掀起层层稻浪。在这个时节来这里,感受这里的独特风韵,尽享乡村田园生活。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