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走着瞧旅行走进【香格里拉的故事】

2021-10-29 11:07

摘要:雪山、峡谷、花海、寺庙……圣洁而神秘的香格里拉之旅,是净化自己的过程。

雪山、峡谷、花海、寺庙……圣洁而神秘的香格里拉之旅,是净化自己的过程。我还记得今年《VOGUE》的开年封面“绝美新境”就请了超模雎晓雯去香格里拉拍了一组大片,而香格里拉位于云南省西北部,地处迪庆香格里拉腹心地带,因其圣洁优美而被誉为“世外桃源”,那里有蓝天白云,清新的空气,浓郁的藏族文化气息,是很多人做梦都想去的地方。

图片 5.png

走着瞧旅行表示第一次去香格里拉时看到远处高耸又洁白的雪山时的心情,体会到大自然是如此伟大,而我们又是如此渺小。在香格里拉,雪山是亘古不变的时间见证。望着它或许可以找到内心的一丝平静。

梅里雪山又称“太子十三峰”,山巍峨壮丽、神秘莫测。站在山脚望去,有“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的感觉。走着瞧旅行推荐选择一个当地可以看到梅里雪山的民宿,闭眼前是漫天星空,睁眼后是日照金山,太阳从瓦格博的山尖开始,一点点的晕染延伸到联排的雪山,慢慢的变成金黄色,阳光在白雪上显得更加耀眼。这里还有明永冰川,是到梅里不得不看的风景,地貌形态亦千变万化,构成了滇西北独特的冰川奇观。

图片 10.png

来白马雪山站在观景台上眺望,雪山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光彩夺目。晴明的秋日,雪山脚下原始森林被染上了各种颜色,火红的秋叶挂在树梢展示热情,翠绿的灌木林在草坡上坚守岗位,黄白的雪茶遍布在各处守护美好。入口处的玛尼堆记录着人们的虔诚。旁边的经幡早已在岁月中褪色却依然诵念着六字真经。这是人们对神的敬畏,也是对自然的敬畏。

图片 16.png

峡谷和草原也时刻诉说着秋日香格里拉的美好。层林尽染,满目流金湖光山色,秋意绵绵,如果说香格里拉是人世间的世外桃源,那么普达措就是桃源中的童话世界。穿梭于自然的山水之间,聆听鸟语花香、虫鸣虫叫,能发现新的自己。一定要去观赏黄色的草甸,金黄的桦树,火红的枫叶,翠绿的杉树……这是自然给予的礼物。

当然还有湖边觅食的黄鸭、飞鸟,林间牧场散步的牛羊马匹,属都湖四周是遮天蔽日的林木,秋天成了金色的海洋。湖畔还有个牛羊成群的牧场,充满着藏区的生活情趣。这里还有碧塔海,是云南省海拔最高的湖泊。秋季时,走着瞧旅行到码头乘船,环湖游览山光水色。树林换上斑斓的新衣,清丽的碧塔海水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

图片 20.png

小中甸让走着瞧旅行知道,红配绿也能如此美。红得娇艳的狼毒花花海在蓝天映衬之下盛开得美轮美奂。它就像生存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那样,豪放而热烈,顽强而执着,含蓄而惊艳。只一眼,便叫人难以忘却。

图片 27.png

在横断山区,有一个叫做纳帕海的湖泊,这个小小的海子,却有着大大的精彩。这里有着中甸县最大的草原。这里的天空美得不像话,大片大片的云快速在天空中变换着模样,远山层层叠叠,光打在山间明明暗暗。纳帕海作为一个保护区,所有的珍禽异兽都能享受到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而到了秋天,草原一片金黄,黑颈鹤、黄鸭、班头雁在草丛中、水面上嬉戏,成群的牛羊悠然自在地吃着青草,给广阔空灵的草原带来了生气。

图片 28.png

白水台会是由碳酸钙溶解于泉水中而形成的自然奇观,仿佛是仙人的足迹。步临台地,白水台层层叠叠,宛若片片斜月散落人间,又似纳西少女的银饰,叠饰成无数的银环。在阳光照耀下,银光散射,有种抛金削玉般的清新。

图片 31.png

香格里拉之所以神圣,还因为它的宗教属性。行走在山川湖海之间,走着瞧旅行能感到这里的空气都是圣洁的。多少人踏上去往香格里拉的旅程,是为了与佛对话。在这里可以了解佛教文化,在这里可以祈祷平安,在这里可以看到独有的风景。而这里还有藏区让我着迷的人文风情。选一个茶馆,点一份酥油茶,细细品味那香浓酥油与淡淡咸味的碰撞,环顾四周,感受古城的滇域民族文化。

这座雪域高原上的神秘寺庙被誉为小布达拉宫。走进寺庙迎面而来的就是信仰的力量。人们心中虔诚的信仰、随处可见的经幡……会不自觉融入其中。这里也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佛学院,走着瞧旅行建议跟着讲解走,比起自己走马观花的溜达,更能了解每个殿每颗树每座塔的故事。这里不仅建筑精美,寺内所藏宗教法器及珍贵文物也颇多,又有“藏族艺术博物馆”之称。

图片 35.png

独克宗古城也被称作是月光城,听名字就很浪漫。来这里重走茶马道,感受遥远古老的回忆。小巷深处,店铺林立。这里有一尊转经筒,颇为壮观,筒壁上浮雕文殊,普贤,观音,地藏四大菩萨。有人说,这里有香格里拉的美好梵音。秋天来也可以来尝尝油酥茶,在水壶中放入茶砖,然后放入盐或是甜,煮沸倒出后掰一块酥油放进去,待其融化饮之,可甜可盐。当然还有特色的牦牛肉火锅,这是香格里拉旅游首选品尝的地方特色火锅。用牦牛肉作为核心食材,可以加一些荤素配菜,再配上一些蘸酱,地道得很。

图片 40.png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