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赣南地区新晋文化旅游胜地 千年古刹宝月寺重现荣光

2021-11-01 16:36

信丰县谷山康养既宝月寺重建项目位于赣州市信丰县城西郊谷山,是信丰中心城区的后花园,同时也是信丰地方积极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施“一体两翼”旅游发展战略,精心打造的一项造福全县人民的民生工程。

项目规划面积近2000亩,范围内包含水库,宝月寺旧址及谷山 最高峰。自然资源丰厚、地理区位优厚、历史文化 深厚。

图片1.png

(配图,项目鸟瞰规划图)

项目毗邻高铁西站、综合物流园区,与桃江湿地公园山水相望,建成后将成为信丰的文化地标之一,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生态文化旅游胜地。不仅为全县人民提供休闲游乐的好去处,而且将不断吸引来自珠三角、长三角、赣州主城区及周边县市游客。

图片2.png

(配图:宝月寺山门规划图)

为了丰富景区文化维度,提升景区名片文化属性,地方政府邀请到信丰县佛教协会会长、南山寺住持谛弘大和尚主持修建位于谷山金顶的宝月寺,同时为配合宝月寺文化标签,周边禅文化配套项目也在积极建设。

微信图片_20211030171007.jpg

(配图:修建中的宝月寺大雄宝殿)

宝月寺,原为赣南古刹,始于东晋(公元398年间),朝暮香烟缭绕,钟磬齐鸣,梵音不断,朝山信众,虔诚非常。但因岁月时深,沧桑变迁,殿宇残垣,古刹式微,香火渐失。在地方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协助下,宝月寺得以恢复重建,建成后以谷山宝月寺为核心主体的“谷山禅文化康养胜地”规划面积1704亩,占地面积3.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总投入5亿元以上。一期建设周期为3年,主要以恢复千年道场宝月寺的整体礼佛功用,分为:山门、雨花殿(金刚殿)、大雄宝殿、钟鼓楼、斋堂、禅堂、药师楼、文殊殿、观音阁、法堂、藏经楼、客堂、菩提院、行知院等,一应设施殿阁都以木结构唐宋建筑为主。道场的重缮由县佛协会长释谛 弘法师通过社会化募资建设。建成后的宝月道场是一座集佛教文化、传统、素食、人文、康养和养老于一体的赣南全新城市名片,同时又是一处集礼佛、净心修身、休闲合一的文化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