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文化惠民幸福再“加码”,无边界文化空间锡山首发

2021-12-05 22:24

摘要:12月3日,由中共锡山区委宣传部、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

12月3日,由中共锡山区委宣传部、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锡山区文化馆承办的2021锡山文化印记•无边界文化空间发布暨“阿炳小舞台”文化惠民工程启动仪式在映月湖中央公园举行。

锡山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徐悦、无锡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张曙峰、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保海燕、锡山区文体旅游局局长许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文化相“锡”

高颜值无边界文化空间锡山首发

文化空间,是一座城市特殊的文化符号。近年来,锡山区结合地域实际,积极探索新时代新型公共文化空间的载体功能,用心打造群众身边的文化场馆和情景式文化体验打卡地,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启动仪式上,由锡山区倾力打造、集文艺演出、非遗体验、智慧阅读、书画展览、文创实践为一体的集装箱组合——“锡山文化印记·移动文化空间”惊艳亮相。

锡山区文体旅游局局长许兰在“锡山文化印记•无边界文化空间”发布环节表示,“无边界文化空间”模式,通过打造移动文化空间、文化场馆总分馆、“阿炳小舞台”、流动图书馆等新颖特色的文化空间,以更开放、更现代、更艺术的理念放大文化空间效能,提升公共文化空间体验感,使文化空间成为人文交流分享场、美好生活感知场,能够让人民群众更近、更便捷地享受文化服务。

“山”水相映

“10分钟文化服务圈”文化惠民再加码

活动现场,“阿炳小舞台”授牌仪式与江苏省优秀群众文化团队的颁奖仪式也隆重举行。

近年来,锡山区通过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的渗透力与辐射力。截至2021年底,锡山区将建成45个“阿炳小舞台”。作为落细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构建“10分钟文化服务圈”的文化惠民工程创新品牌,移动文化空间和“阿炳小舞台”在进一步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在商业旅游融合促消费、与农村(社区)结合促惠民方面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在现场设置的互动体验区,非遗展示、文艺展演可谓有声有色,嘉宾们纷纷对移动文化空间和“阿炳小舞台”给予了充分肯定。来自锡山区的文艺团体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生动展现了锡山区文化惠民工程的丰硕成果。

立足文化引领,坚定文化自信。接下来,锡山区将以“争第一、创唯一”为导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在厚植人文上求突破,大力推进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快推进“家门口”小剧场建设,讲好“锡山故事”,为建设“无锡靓丽东大门 品质活力新锡山”提供丰润的文化滋养和有力的文化支撑,描画新时代锡山人文的诗与远方。(锡山区文体旅游局 供稿)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