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龙门手信:传递福地文化,打造文旅新名片

2021-10-20 16:28

摘要:——第二届龙门县十大旅游手信评选暨首届龙门手信节开幕 龙门县以品牌化的发展理念,树立“龙门手信”品牌,规范旅游商品市场,让龙门手信成为龙门旅游商品的符号。

——第二届龙门县十大旅游手信评选暨首届龙门手信节开幕

龙门县以品牌化的发展理念,树立“龙门手信”品牌,规范旅游商品市场,让龙门手信成为龙门旅游商品的符号,强化龙门认知度,拓宽农民增收渠道。2021年10月20日,由龙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门县农业农村局、龙门县市场监管局、龙门县龙华镇人民政府协办,龙门县旅游协会承办,龙门县农产品行业协会、龙门县电子商务协会、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支持,第二届龙门县十大旅游手信评选暨首届龙门手信节在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打造龙门旅游“车尾箱工程”,鼓励特色旅游产品发展,让游客感受到龙门优质品牌的魅力。同时,集结龙门文旅资源、非遗文化、文创产品、特色农产品、传统小吃等元素,评选出具有代表性的旅游商品,进一步丰富龙门手信体系,助力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

活动中,陈卓盈副局长代表龙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致辞。她表示,龙门充分依托生态优势及农业产业特色,借助旅游市场的庞大消费力,将农副产品等特色商品转变为精美便携实用的旅游手信,让龙门手信成为龙门一张新的移动名片。同时,我们极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加强引导企业完善旅游商品的生产、包装、宣传、销售等各个环节,让小小的手信能传递龙门悠久的福地文化,走出广东走向全国。

据悉,“第二届龙门县十大旅游手信”评选活动于9月初启动,经过企业自主参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3个阶段,活动共有26款特色手信参赛,经行业代表、农业和旅游专家代表、媒体代表等组成专家评委会对参赛的手信产品进行专业的公平公正的点评及推荐,有16款手信进入当天的企业推介及专家评审环节。最终“龙须皇龙门三黄胡须鸡、参子浴液牌、龙锦记、华通梅菜、奥蜜蜂蜜醋、昆竹牌青梅酒、龙门冬蜜、农民画文创产品、龙门大米、南昆山毛茶”(排名不分先后) 脱颖而出,成为第二届“龙门十大旅游手信”。获得优秀手信奖的有路溪石硖龙眼、龙门陈桔、咸香米饼、一米爱龙门手工河粉、益力饮用天然矿泉水、龙门年桔(排名不分先后) 。

活动当天,还以手信评选活动为契机,启动了首届龙门手信节,在南昆山居首次开设创意集市,并长期设展。游客和本地市民对新鲜出炉的十大手信兴趣满满,频频询问价格、了解原材料、功效、文化内涵及创意主题等,并对龙门美食赞不绝口。现场的工作人员说到,相比首届的十大旅游手信,本届手信产品显得更有特色:①产品种类更为丰富,涉及特色工艺品、日用品、农副产品、休闲小食等多个领域;②产品设计注重与文旅的融合,从外包装到宣传标语等多方面凸显龙门文化和旅游内涵;③产品富有创意的基础上,兼具便携性和实用性,充分考虑作为手信的特点。

(Tip:南昆山居的创意集市,旨在打造龙门本土文化市集、创意市集,容纳南昆山居周边的农户商家,进行长期售卖新鲜、物美价廉的农特产品,让游客在来龙门游玩的同时,把龙门特色“带回家”!)

举办龙门十大旅游手信评选活动和龙门手信节,是龙门县以品牌化的发展理念,树立“龙门手信”品牌,规范旅游商品市场,强化龙门认知度和龙门文旅传播度与美誉度的重要活动之一,不仅代表着龙门人不断创新的精神、更体现着龙门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助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