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白石山居·锦华园,更浓的原乡野趣

2021-12-13 12:11

摘要:每个时代的人都心怀“山居梦”,从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到孟浩然“北山白云里,隐者自怡悦”。

每个时代的人都心怀“山居梦”,从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到孟浩然“北山白云里,隐者自怡悦”。如今,都市的钢筋丛林簇起,快节奏、大城市病充斥着生活的每一天……心灵便愈发向往山居的悠闲惬意。

白石山居锦华园,是华中小镇原乡生活的升级版,这里拥有更浓的原乡野趣。赵建棠总设计师精心选址,把“茂密的山林,烂漫的花海,明净的湖水,雄伟的长城”融入生活。住在这里,时间越走越慢,日子愈加从容,圆了回归原乡的梦。

『观山』

白石山,位于锦华园正南方。5公里的距离,推窗可见连绵起伏的山峰,莽莽苍苍的森林,若逢雨后初霁,还能一赏白石山云海佛光的奇景,感悟“悠然见南山”的诗境。

居锦华园,犹如生活在四季的风景画里:春时山花烂漫,生机盎然;夏日山岚深秀,郁郁葱葱;秋时层林尽染,山色斑斓;冬日雪花纷飞,银装素裹。高山将雾霾和暖湿气流拦截在外,全年PM2.5呈个位或十位数,畅快呼吸。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达20000个/cm³,养护健康。夏季平均气温只有21℃,远离恼人蚊虫,凉风习习,一夜安眠。

『观湖』

未来,锦华园周边将实现山水同步打造、景城融合发展的全新生态场景。住在锦华园,让“临湖而居,依水而眠”的梦想变为现实。

迈入锦华园大门,300㎡台阶式叠水景观映入眼帘,层层叠叠,比静水多了一份灵动和生机。潺潺流水声清脆悦耳,不喧嚣,不嘈杂,透着山居生活的浪漫,给人以回归自然的享受。

缘水而行,是一座水景会客厅。这里“文艺范儿”的生活场景,仿佛“绿岛”一般,舒适又有格调。水边小坐,放空思绪、谈天说地,身心得到安放,生活变得惬意安然。

驱车几分钟,便可到达1900亩的涞源湖畔。蓝天下的湖光山色,分外撩人。在这里徜徉,观一泓湖水,碧波荡漾,望一行飞鸟,自在飞翔,这样的日子充满诗情画意!

『观花』

锦华园的家,是从花海中自然生长出的有机体。走出家门,步行就能到白石山万亩花海。前后左右都是大片的“原乡花田”,一步一景观、十步一特色,流金菊、波斯菊、百日草、蓝蓟等品种,既有宁静幽美、清雅动人的妙处,又有姹紫嫣红、竞相争艳的繁华,仿佛一幅立体的画卷铺在游人眼底。

清晨,伴着鸟雀清亮的啼啭,在布满野花的蜿蜒小路骑行,微风吹来,淡淡的花香惹人心醉,与白云、绿树、青山一起,交织成淡泊纯美的田园风光,让人轻松自在,流连忘返。

『观长城』

白石山山脊之上,明长城蜿蜒横卧,历经400多年风霜雪雨,完好率达68.7%,称得上“万历原貌,威武雄关”。

长城脚下是锦华园的家。在这里,生活与历史、自然交相辉映。清晨醒来,推窗而望,浅蓝的天空下,明长城静卧在崇山峻岭的怀抱中,辽阔壮美。巍峨的明长城,默默守护着家人们的安宁与祥和。与明长城近距离对话,感悟“纵观长城,心怀天下”的高远旷达。

『低密栖居』

赵建棠总设计师说:“建筑是生命的载体”。为满足家人对低密生活的向往,锦华园以1.5超低容积率,让建筑与自然对话。采用现代的手法全新演绎,学院式建筑立面,取依山傍水之势,既有文艺范儿,更体现出“天人合一”的文化精髓。舒展的挑台、简洁的形体,如同白石山边的一抹朝霞,灵动新颖。

50-180平米精典户型,融合“自然、山川、田园”艺术元素。客厅宽敞明亮,是家人围坐、聚会的主场;卧室与阳台连通,光线入室,远眺群山,空间更通透;每个户型都有独立观景露台,手捧香茗,坐看山间云卷云舒,听鸟鸣,闻花香,足不出户过上隐逸生活。

『小镇生活』

锦华园的生活配套,是一座投资数十亿的华中小镇。小镇以“生命健康”为核心价值,形成“健康人居、健康文旅、健康农业、健康医养、健康运动、健康商务与物业服务”六大产业相互支撑、聚合发展的文旅度假生态圈。生活在这里,享受白桦林温泉谷、采薇园、青青牧场、上工草堂、松风馆等数十个健康业态。

36个兴趣社群,全年1200场活动,点燃了品质生活的万花筒。参加国风文化节,在松风馆打卡八雅六艺的山居生活。参加春耕节、邻里节、丰收节,在山水间的采薇园采摘、聚会,收获无限田园欢乐。到小镇春晚现场,看邻居们的精彩演出,或在山居夜话、茶话会,聊聊家常,畅想未来。

『黄金未来』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京雄保一体化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落地实施,涞源城市建设将全面腾飞。作为雄安新区度假后花园,华中小镇将构建“京雄保”一小时度假生活圈。

论交通,大雄(大同-雄安)高铁线拟设涞源北站,通车后,从涞源到保定、雄安、北京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论发展,以小镇为中心的酒店集群陆续启动建设。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一期已正式竣工,二期即将竣工,这里将建成世界上最大的跳台滑雪场馆群之一,借助北京冬奥会的契机,涞源将吸引更多人加入冰雪运动。

在白石山居锦华园生活,感受大山的气息,远离城市的喧闹与匆忙,一切是那样的平静,一切又那样的勃勃向上……来自五湖四海的追梦人,在这里找到了共同的生活理想,徜徉于流传千年的富春山居梦中,以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度过每一天。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