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六朝古都”如何数字化焕新颜?腾讯云技术助力南京发展数字文化产业

2021-12-16 11:29

摘要:腾讯云将助力历史文化名城南京打造数字化的国际名片。

腾讯云将助力历史文化名城南京打造数字化的国际名片。

12月15日,在2021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上,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以下简称“南京市政府新闻办”)与腾讯云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围绕建设城市数字文化产业、促进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可持续发展以及构建南京对外传播数字化平台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用科技力量探索优秀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发展。

南京素有“六朝古都”之称,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如今的南京更是“一带一路”战略与长江经济带战略交汇的节点城市,正在聚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

腾讯云在数字文化领域具有深厚的积累,依托云计算、大数据、AI、音视频、区块链等技术构筑数字文化工具箱,整合腾讯在文创方面的内外部优势资源,持续助力历史文化的创新性传承和发展,不断打造故宫文物三维数据库、“云游敦煌”小程序等爆款项目。

此次,南京市政府新闻办将充分发挥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积累的活动品牌、国际资源、实践案例,结合腾讯云的技术能力与连接优势,积极开展各项城市对外传播文化品牌活动,推动“一带一路”文化遗产保护。

活动上,双方联合发布了 “一带一路”遗产保护与利用数字化平台项目。该平台运用数字技术手段,促进对文化遗产进行创新和可持续利用,构建完整的文化遗产生态保护和推广体系,推动中国数字文化遗产“走出去”。

此次与南京市政府新闻办达成合作,标志着腾讯云在数字文化领域走出新的一步。未来,腾讯云也将持续创新相关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推动南京历史文化焕发新生机,也为助力更多历史文化名城的数字化升级与可持续发展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