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洞天福地•花海毕节 中国•百里杜鹃花海康养度假指数即将发布

2021-12-24 12:08

摘要:中国·百里杜鹃花海康养度假指数发布暨康养季启动仪式即将于12月28日举行。

中国·百里杜鹃花海康养度假指数发布暨康养季启动仪式即将于12月28日举行。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共贵州百里杜鹃管理区工作委员会、贵州百里杜鹃管理区管理委员会主编的《中国·百里杜鹃花海康养度假指数报告》将在本次活动中发布。

指数以百里杜鹃风景区为研究对象,通过指数的编制计算,评估当地资源禀赋情况,挖掘百里杜鹃风景区发展康养度假产业的资源亮点,为百里杜鹃打造花海康养目的地寻找发力点。

此外,以“生态花都·康养胜地”为主题的康养季也将拉开序幕,温泉养生、冰雪旅游、年宵花交易会暨乡愁集市活动、跳花坡开游节等活动将持续开展。

图为百里杜鹃景区(图片由百里杜鹃景区提供)

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坐落于中国贵州省,景区拥有125.8平方千米的原始杜鹃林带,是迄今为止全球发现的最大的原始杜鹃林带,2020年被评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除了秀丽的自然风光、浓郁的少数民族文化外,百里杜鹃还拥有优质的温泉资源,其含有微量元素对人体健康有益。根据即将发布《中国·百里杜鹃花海康养度假指数报告》显示,百里杜鹃景区温泉中富含锶、硫、锂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尤其是氟含量、锂含量、铁含量较高,均达到有医疗浓度价值,地热井水温也达到了有医疗价值温度。

近年来,百里杜鹃景区发力建设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重点弥补“花期之外·花区之外”产业短板,推动温泉、乡村旅游、中医药养生、户外休闲产业联动式发展,不断增加康养休闲新产品,丰富康养产业新业态。目前,景区已建成花舍锶锂温泉酒店、初水花源温泉酒店、濯缨谷民宿酒店,谋划推动百里杜鹃温泉产业集群化发展;建成花都养生馆、中医养生中心,实现中医药与旅游融合发展;培育乡村旅游点,建设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魅力乡村;紧扣康体主题推出跳花坡景区,谋划建设房车露营基地、户外扩展基地、极限体育体验基地等。

赏花经济发展带火了一批目的地,花期之外如何打造新产品、实现新发展,对于大多数山岳花海类景区都是一项重要课题。在即将举行中国·百里杜鹃花海康养度假指数发布暨康养季启动仪式上,将利用指数这一数字化工具分析当地康养资源禀赋情况,全面展现景区发展康养产业的资源优势,助力百里杜鹃景区打造花海康养目的地,持续叫响“花间阡陌·山水归程”文旅品牌,同时助推“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