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洞天福地·花海毕节|中国·百里杜鹃花海康养度假指数发布暨康养季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1-12-29 11:52

摘要:12月28日,中国·百里杜鹃花海康养度假指数发布暨康养季启动仪式在贵州百里杜鹃管理区成功举办。

12月28日,中国·百里杜鹃花海康养度假指数发布暨康养季启动仪式在百里杜鹃管理区成功举办。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华社贵州分社,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领导,有关媒体、旅行社、OTA渠道相关负责人及中医康养界专家出席活动。

活动中,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共贵州百里杜鹃管理区工作委员会、贵州百里杜鹃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发布了《中国·百里杜鹃花海康养度假指数报告》;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乡村文化旅游处一级调研员胡波宣布百里杜鹃康养季正式启动,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军发布了康养季新产品及线路。

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张东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百里杜鹃聚焦“花期之外、花区之外”强弱项、补短板,规划发展温泉民宿、医疗康养、林业花卉“三大产业”,温泉康养、医疗康养等业态日渐丰富,持续打造花海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的基础进一步夯实。中国·百里杜鹃花海康养度假指数发布,包含“花海富氧空气指数、花海避暑气候指数、花海医疗温泉指数”三支分指数,旨在向社会各界隆重介绍百里杜鹃清新的空气、凉爽的天气和康养的优质资源,让八方游客进一步认识百里杜鹃宜游宜养的生态环境。

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舒英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百里杜鹃花海康养度假指数发布拉开序幕,向社会各界发出“花海康养度假活动”的邀请,传递毕节数字经济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好声音、好名片。百里杜鹃管理区因花而立、凭旅而兴,建成全市唯一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即将创建花海康养旅游度假区,为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开了好头、树了榜样,为全市聚焦“两大提升”,落实“四项行动”,加快旅游产业化,建设花海毕节旅游强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发布会的一个“重头戏”是《中国·百里杜鹃花海康养度假指数报告》的正式发布。该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共贵州百里杜鹃管理区工作委员会、贵州百里杜鹃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编制。指数聚焦百里杜鹃管理区优势资源,构建花海富氧空气、花海避暑气候和花海医疗温泉三支代表性指数,立足于量化评估当地资源禀赋情况,深入挖掘百里杜鹃发展康养度假产业的资源亮点,为百里杜鹃打造花海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寻找发力点。

综合指数运行结果显示,百里杜鹃景区在发展花海康养度假产业方面具有自然气候、花海、生态环境、温泉等天然优势,温泉酒店、疗养中心等业态不断完善,具备良好的康养度假旅游的基础设施和接待能力。

从分项指数运行结果来看,花海富氧空气指数方面,百里杜鹃景区负氧离子高达10000/cm³个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平均为97%;花海避暑气候指数方面,百里杜鹃景区避暑气候指数得分为93.64,夏季平均气温19℃,是最理想的避暑目的地;花海医疗温泉指数方面,百里杜鹃管理区温泉中富含氟、锶、硫、锂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特别氟含量、锂含量、铁含量均达到有医疗价值浓度,地热井水温也达到有医疗价值温度。同时,持续推动旅游康养业态集群化发展,已建成花舍锶锂温泉酒店、初水花源温泉酒店、濯缨谷“福”泉民宿酒店,接待能力跃上了新台阶。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百里杜鹃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发展研讨会。会上,知名康养、医疗、文旅专家对百里杜鹃现有文旅康养产品进行交流,形成多维度的跨界头脑风暴与思想碰撞。同时,探讨未来百里杜鹃康养度假旅游产业发展空间及机遇,助力百里杜鹃打造花海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

此外,以“生态花都·康养胜地”为主题的百里杜鹃康养季也正式拉开序幕,温泉养生、冰雪旅游、年宵花交易会暨乡愁集市活动、跳花坡开游等活动将持续开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