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宣恩兴隆老街盛大开街!来这里体验特色年味儿

2022-01-27 16:39

摘要:小年今日至,辞旧迎新时。

小年今日至,辞旧迎新时。今天,恩施州宣恩县仙山贡水旅游区文旅打卡目的地上“新”了!上午10点,兴隆老街盛大开街,仙山贡水旅游区又增添了一个新的核心景观,来宣恩的游客又多了一个购物休闲的好去处。

开街仪式在舞蹈《多彩宣恩》中拉开帷幕,《摘朵栀子花》、《合拢宴》、《郎唱山歌妹来还》、《盛开》、《幸福欢歌》等一个个极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与兴隆老街相得益彰,展示出宣恩的浪漫与热情。

《多彩宣恩》

《摘朵栀子花》

《合拢宴》

《合拢宴》

《郎唱山歌妹来还》

《郎唱山歌妹来还》

《盛开》

《幸福欢歌》

除了赏歌舞,活动现场还能打年货,领福利。“浪漫宣恩过大年幸运抽奖”环节,丰厚的福利引来观众踊跃参与,一轮接一轮的抽奖让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场内热闹非常,场外,当地群众纷纷穿上民族盛装,在老街展示当地特色民俗。舞龙灯、狮子灯表演传递出人们对新年的希望和祝福,热烈喜庆的婚俗表演烘托出宣恩的浪漫气质。网红达人们通过网络直播,展现宣恩的民俗,体验宣恩独特的年味儿。

民俗表演

婚嫁习俗

据了解,老街始建于乾隆年间,由安徽商帮出资建立,取名兴隆,意寓商贾兴盛、得隆太平。2017年,宣恩县启动兴隆老街“城市客厅”项目,将曾经繁华的兴隆老街重新升级改造。兴隆老街由华中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李保峰先生担任总设计师,保留了雕塑、牌楼等土家族建筑特色,并在保护的基础上兴建了墨达楼、鹿鸣苑、兴隆广场、吊脚楼群居等,是宣恩县仙山贡水旅游区4A景区打造最重要的一环。兴隆老街集商业、旅游、文化为一体,将打造成“最浪漫的土家街区”。此次开街不仅展示了宣恩县仙山贡水旅游区的旅游资源,同时也展现本地最纯正最具土家风味的建筑文化,民俗文化和饮食文化。平日,老街将进行草把龙等非遗表演,未来还会挖掘本地戏曲文化在墨达楼进行展演。

除兴隆老街盛大开街外,宣恩还通过年货节、新春灯会、彭家寨特色年俗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让浓浓的年味弥漫宣恩,全方位展示宣恩丰富的文旅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民俗风情。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