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狐妖小红娘》情人节“结缘”大连,“动漫+旅游”打造城市新名片

2022-02-18 14:25

摘要:这个情人节将至,作为以“爱情”为主题的国产动漫代表之作,《狐妖小红娘》携手大连文旅与大连旅游,共同举办“不7而遇,邂逅轮转之缘”特别活动。

这个情人节将至,作为以“爱情”为主题的国产动漫代表之作,《狐妖小红娘》携手大连文旅与大连旅游,共同举办“不7而遇,邂逅轮转之缘”特别活动,为粉丝带来一场如梦似幻的浪漫爱情之旅。

与此同时,为期2个月的“《狐妖小红娘》粉丝游园会”也在大连森林公园正式开幕。趣味十足的结缘活动、盛大精美的浪漫场景令人流连忘返,在见证美好爱情的同时,也再次展现出“动漫+旅游”的巨大潜力。

《狐妖小红娘》结缘大连 邂逅浪漫情人节

本次活动由《狐妖小红娘》与大连文旅局、大连森林公园联合举办。2月14日情人节当天,《狐妖小红娘》点亮大连摩天轮,与粉丝一同邂逅浪漫爱情。而位于大连森林公园内的游园会也妆点成“狐妖”主题,进入园区后,粉丝即可启动“结缘仪式”,在相思树下许心愿、将新年祝福贴上签绘墙、领取涂山护身符,在新一年迎接美好情缘。

作为一座浪漫的海滨城市,大连一直都是情侣们打卡游玩的首选。从异域风情的威尼斯水城,到熙熙攘攘的星海广场,再到玉屑银末的金色沙滩,每一处景致都是情侣恩爱的身影,一段段独特的爱情故事在大连留下足迹——而《狐妖小红娘》也正是因对动人爱情的描写被众多年轻人所熟知。

据了解,《狐妖小红娘》由小新原著漫画,2015年起由腾讯动漫挖掘潜力动画化,讲述的是小狐妖涂山苏苏和道士白月初在为前世恋人牵红线的过程中,所发生的一系列有趣而感人的故事。截至目前,《狐妖小红娘》漫画在腾讯动漫上的点击量已经高达170亿,且数据仍在持续成长;其动画已上线十季,全网播放量突破100亿。

一面是被无数情侣争相打卡的“爱情圣地”,一面是被年轻人所热爱的动漫“爱情经典”,依托于契合相通的文化底蕴,《狐妖小红娘》与大连碰撞出绚烂的火花,将动画所传递的纯爱内核融入城市风景,提升大连爱情城市名片的建设。

“动漫+旅游”树立文旅标杆 各界点赞

《狐妖小红娘》登陆大连,通过点亮大连摩天轮、举办粉丝游园会的形式传递爱的珍贵。创新的活动形式、美好的寓意也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狐妖小红娘》第一次与城市“结缘”。2021年,迈进连载第六年的《狐妖小红娘》开启一场结缘传统文化之旅,故事中的众“主角”跨越浙江、江苏、安徽、山东和云南五大省份,途经杭州、苏州、南京、安庆、济南、大理等6个城市,纷纷奔赴中国古典爱情故事发源地,探寻《狐妖小红娘》梦开始的地方。

从浙江启程,《狐妖小红娘》在风景宜人的西子湖畔追寻白娘子与许仙的爱情掠影,在万松书院感受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旷世绝恋,在中国伞博物馆体会非遗传承者的匠心独具,品味中国人寄于“伞”中的爱情寓意。离开风光旖旎的浙江后,《狐妖小红娘》远赴苏州深度感受南京云锦、苏绣的神奇之处,前往安徽学唱黄梅戏,演绎《天仙配》中的精彩故事。来到山东后,《狐妖小红娘》打卡了被誉为“中国爱情文化发源地”的牛郎织女景区,参观了我国现存最古老的电影院,品味原汁原味的中国文化。旅程的最后一站,《狐妖小红娘》来到云南的蝴蝶泉边,为无数恋人见证爱情。

一路走来,《狐妖小红娘》留下众多关于爱的足迹,在带量粉丝们探索“古典爱情起源地”的同时,也让更多人领略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将动画中对于爱情的美好期盼和“努力”“坚持梦想”等正能量带给越来越多的年轻人。

优质的内容是IP取得成功的必备条件,但IP的破圈成长则需要产业链的全面开发。从漫画到动画,到手游、网剧的内容开发,再到主题咖啡厅、主题游乐园的线下场景搭建,到与城市之间展开的大型文旅合作,《狐妖小红娘》已潜移默化地融入了粉丝的生活中,不仅在线上“看得到”,在线下也能“碰得到”,使粉丝与IP建立起浓厚的情感连接。

《狐妖小红娘》开疆辟土式的发展证实国产动漫的巨大潜能,其极富有前瞻性的合作方向、其所走过的道路都将为正在成长中的国产动漫IP提供宝贵的经验,助力国产动漫市场蓬勃发展。据悉,《狐妖小红娘》动画第11季也将于2022年与观众见面,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