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春天快到画里来!重庆之酉阳龚滩再迎“写生盛会”

2022-03-21 10:21

摘要:日前,重庆酉阳龚滩景区一年一度的艺术季如约而至。

日前,重庆酉阳龚滩景区一年一度的艺术季如约而至。第六届全国高校师生龚滩古镇写生艺术季、《印画龚滩》优秀学生作品评选活动、及“墨法正源”—2022中国画学术邀请展龚滩巡展”等系列活动,在龚滩景区陆续举行。该活动以进一步促进龚滩景区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围绕持续扩大龚滩景区全国性“写生小镇”品牌影响力为目标,今年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庆创作中心、酉阳县桃花源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山水画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酉阳县兴旅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重庆莱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据悉,本次艺术季将持续到今年7月。相比往年,今年的活动内容亦更加充实,形式愈发多样化。活动期间,写生季、《印画龚滩》优秀作品评选、艺术家采风写生、“墨法正源”——2021中国画学术邀请展等活动将再现龚滩景区之美,以及记录下正值盛花期的桃花源景区、叠石花谷景区的落英缤纷。

$]YL1L$JH42}_HU8X{4`D14.png

写生热  

三月龚滩再添色

千里乌江百里画廊,龚滩的地理位置受尽了大江大河的偏爱。

奔腾的江、吊悬的楼、青砖黛瓦……游人仿佛一不小心就能梦回古时旧乡。独特的景色,深厚的人文也让它成为了绘画写生,艺术创作的绝佳地。从2017年开始,龚滩的写生季便叫出了名头,是吸引艺术家与艺术学子来此创作的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融文旅

让龚滩美得深入长远

承载1800年龚滩历史,记录万般人文风情。龚滩,过去曾是国画大师吴冠中笔下的“唐街、宋城、爷爷奶奶的家”。如今,风景未变,画笔未停。捕捉龚滩之美的眼睛却越来越多。经多年积淀,,这里已成为了艺术大家、莘莘学子创作不歇的“艺术小镇”。

本次活动也邀请到了邓建强、侯宝川、翁凯旋等知名画家坐镇,艺术氛围浓厚,与春天不谋而合。

X$VXO76{AM7V_Z5$D`F~_KR.png

酉阳桃花源旅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能通过提供这样一个交流、写生的平台,促进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丰富提升旅游文化品位内涵;希望找到一条文旅融合的好路径。既带动文旅发展,又推动龚滩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

据介绍,一年一度的写生季是将艺术与当地生活与人文历史深度融合的有力实践。实际上,酉阳在旅游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5A景区,耳熟能详在你心中的桃花源;千年巫傩文化和花海艺术完美交融的叠石花谷,包括以其“奇山、怪石、碧水、险滩、廊桥、纤道”特色而著称的龚滩景区。

该负责人还谈到,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酉阳期待龚滩能作为一个很好的承载平台。通过教育实践、艺术实践、艺术创作、产业发展等手段,实现文旅融合产业实现从闭环到开环的循环,让“龚滩之美”美得更深入,也更长远。

}}WL(N0NEJ@2Q74RL`5LT_G.png

其实,打造艺术氛围还仅仅只是酉阳在全域旅游规划上的一小步。

近年来,为了全面提升知名度,酉阳利用良好的生态和人文两大宝贝资源,从“世外桃源”的桃花源,到“石上生花”的叠石花谷,再到千年古镇的龚滩古镇·乌江画廊,围绕民族特色、避暑纳凉、乡村振兴、健康养生、红色旅游等主题,打造了“全域桃源”“隐逸田园”“养身福地”“养心净土”等特色产品。丰富了全域旅游内容,大力支撑了游客“过夜游”的需求。

不仅如此,在品牌打造上面,为了推动文化、旅游、生态、康养产业融合发展,酉阳深入挖掘了桃源文化、民俗文化、巫傩文化、古镇文化、盐商文化等,不仅丰富了酉阳旅游内涵、提升了旅游品位;也同步促进了文农旅市场、文农旅服务深度融合,助推打造“四个国家级品牌”,建成全国知名旅游强县。

四季酉阳,处处散发着与众不同的魅力。(冉义华)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