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在冬奥交出完美答卷的益海嘉里铸造奥运好品质

2022-03-21 18:02

摘要: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一直以来,党和国家对食品安全都保持高度重视。无论是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还是“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里面都着重强调食品安全重要性。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一直以来,党和国家对食品安全都保持高度重视。无论是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还是“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里面都着重强调食品安全重要性。从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看,“舌尖上的民生”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未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来临更是让食品安全备受关注,因为大家都清楚,这场食品安全攻坚战,离不开政府部门、益海嘉里金龙鱼等企业、群众等多方主体的参与。

益海嘉里金龙鱼已在食品行业奋战30余载,凭借旗下多品类的高品质产品,多年来一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在刚刚结束的冬奥舞台上益海嘉里金龙鱼“奥运品质”再一次经受住了检验,助力食品安全再上一个新台阶。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益海嘉里金龙鱼交上冬奥收官答卷

北京2022年冬奥会无疑是一场让全球观众难忘的冰雪盛宴,点燃着冰雪激情。而除了奥运健儿的飒爽英姿、夺冠的燃情瞬间外,“益海嘉里金龙鱼”们所带来的精彩“食”刻也成为选手与观众的美妙回忆。

“干饭少女”谷爱凌和韭菜盒子一起进决赛、美国传奇单板王肖恩·怀特连发动态称赞中餐、荷兰速滑选手疯狂迷恋麻辣烫、马耳他单板滑雪运动员成为豆包安利官……一个个与美食有关的热搜话题,让冬奥美食成功出圈,受到人们的强烈关注。

在冬奥美食“圈粉”、备受称赞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冬奥会上的食物是否足够安全、营养,关系到运动员能否保持良好体能和竞技状态。作为重大活动保障中极为重要的一环,餐饮服务成为北京冬奥会的亮点所在。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益海嘉里金龙鱼做好高质量的保障供应要求。各个工厂、各部门进行产品自查,各环节符合供奥管理要求,各工厂都做到“6专”:专用原料、专人负责、专线生产、专库存放、专车运输、专人押运”。

围绕“奥运品质健康是金”主题,益海嘉里金龙鱼联合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营养学会向55支国家奥运代表队派驻金龙鱼国家队运动营养师,是新中国成立来首次用“科技、智慧、健康”助力奥运健儿争金夺银;开放透明工厂,邀请奥运冠军、各界媒体及广大消费者作为“奥运品质监督官”深入益海嘉里金龙鱼的种植基地及透明工厂,实地见证从原料到生产过程各个环节的严格监管。

经历了“奥运“严苛检验的益海嘉里金龙鱼,还将一如既往地以奥运品质服务消费者,将各种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米面油产品输送到亿万家庭。

完善管理模式与持续创新益海嘉里金龙鱼铸造奥运品质

始终保障高品质的产品来之不易,需要益海嘉里金龙鱼长久的深耕细作,并付出心血。而奥运品质的铸就,更需要有好的模式支撑。

回溯益海嘉里金龙鱼30余年的成长之路,始终以高品质掌舵航向,以契合不同时代及阶段的消费需求。其对高品质的坚持,体现在完善且高效的质量安全管理模式上。在这套管理模式中,涵盖了供应商管理、生产加工管理、储运和物流配送管理以及客户终端服务四个方面。从2008年自主导入AIB食品安全统一标准,以严苛的审核标准和规范化管理,坚持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并对生产过程全程监控,成了以“世界品质健康中国”的“四全一新”的管理模式,始终致力于为国人提供高质量、绿色、营养、健康的食品,不断研发创新、技术升级,开发出全方位的米面油厨房食品和一系列精深加工延伸产品,覆盖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益海嘉里金龙鱼对高品质的坚持,也得到业界高度认可。凭借“世界品质,健康中国”的“四全一新”管理模式,益海嘉里金龙鱼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也是本届中国质量奖入围名单中唯一一家粮油食品企业。2012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的中国质量奖,是我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

消费超级时代来临,创新升级成破局之匙

在内循环经济及消费升级等多维因素影响下,新消费浪潮崛起,一个消费超级时代在加速降临!新时代的到来,让食品行业格局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处处是机遇,处处是挑战。想要制胜消费超级时代,需要益海嘉里金龙鱼等企业拥有高效反应的产业链和客户群体的深度洞察,实现食品的提质升级。

针对更为个性化、高端化、健康化的消费趋势,益海嘉里金龙鱼持续创新。2002年金龙鱼第二代食用调和油推出,首次将膳食健康的研究深入到脂肪酸领域,革新着国人的食用油消费习惯。随后,多元产品的相继上市,打通餐桌食品的全产业链。通过健康机理研究和工艺创新,益海嘉里金龙鱼开发出一系列既适合日常食用、又富有营养功能的健康食品。例如面对消除反式脂肪的全球大作战,金龙鱼研制出零反式脂肪植物油系列产品,采用绿色精准工艺技术,保留了八成以上营养元素,达到真正意义上的零反式脂肪酸,将食用油的健康、安全、营养提高到全新维度,这不仅引领了粮油行业技术的突破性革新,更标志着中国消费者在餐桌健康领域的突破。

当下,中国食品行业正在形成一个恢宏且斑斓的新趋势。而能够精准抓住机遇并顺应趋势的企业,方能展露出不一样的风采。近年来,益海嘉里金龙鱼依托集团全品类粮油产品及全球供应链优势,在“健康中国”的大战略下,拓展中央厨房产线,以中央厨房作为核心向外延伸,一站式实现食材上下游整合打通,满足国人对营养健康、功能性食品的多样化、人性化需求,开创中国食品产业厨房新革命。

相信未来益海嘉里金龙鱼等企业会继续秉承初心,携手行业伙伴构建更加优质的产品与舒适的服务,以提质升级为破局之匙,释放超大规模的市场潜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