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途牛3月出游消费洞察:1-2天本地游为主,独自旅行成出游新趋势

2022-03-23 12:06

摘要:2022年,随着春节、情人节、元宵节的接踵而至,国内旅游市场迎来了一波出游热潮,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以及“冬奥”热潮下,全国多地推出假日文旅惠民政策。

2022年,随着春节、情人节、元宵节的接踵而至,国内旅游市场迎来了一波出游热潮,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以及“冬奥”热潮下,全国多地推出假日文旅惠民政策,点燃了本地游、周边游和冰雪游市场。途牛旅游网出游数据显示,这个春节假期,近六成游客将出游“距离”调整为本地游、周边游,游乐园、逛古镇、看展览、宅酒店成为今年春节假期的旅游消费新场景。其中,2022年2月国内出游人次同比2021年2月增长20%,环比2022年1月增长36%,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市场复苏趋势显著。

进入3月以来,受多地疫情防控及熔断影响,原本热度高涨的春季踏青游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途牛旅游网3月预订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2022年3月国内出游人次同比2021年3月减少55%,环比2022年2月减少36%。受此影响,2022年一季度国内出游人次同比2021年减少30%。

出游天数方面,途牛旅游网预订数据显示,3月出游用户中,选择1-2天出游行程的占比近70%。在疫情防控升级以及减少出行、尽量避免跨省的倡议下,绝大多数游客都选择利用周末在本地或周边开启一次短暂的微度假。

出游人数方面,随着用户安全防控意识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一个人踏上旅程。途牛旅游网预订数据显示,3月出游人群中有超过一半的用户选择独自旅行;考虑到儿童、老人安全等因素,家庭结伴出游呈明显下降趋势,占比仅为12%。

在出游天数和出游人数都压缩的情况下,用户的出游主题也呈现了较大的变化。途牛旅游网预订数据显示,3月热门出游景区中,主题公园成为最大的赢家,十大热门景区中,主题公园独占5席,分别为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乐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以及淮安西游乐园,且多以当地游客为主。除此以外,海南三亚依然保持着较高的热度,三亚国光豪生、康年酒店、天域度假酒店等自助游产品同样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前往。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