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国潮正当“红”,红色旅游成途牛用户春游热门之选

2022-03-28 15:08

摘要:近期,伴随天气转暖,人们的出游热情与之同步升温。在多地调整防疫政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人开启了本地或周边春游计划。

近期,伴随天气转暖,人们的出游热情与之同步升温。在多地调整防疫政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人开启了本地或周边春游计划。除了在“家门口”踏青、赏花、逛古镇,红色旅游正乘着国潮消费的东风,引领着春游新潮流。

这届年轻人为什么偏爱红色旅游景点?

途牛旅游网三月预订及搜索数据显示,武汉、北京、杭州、成都、重庆、广州、长沙、合肥、太原、西安等地用户对本地游的热情最高。在本地游中,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大学红楼、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嘉兴南湖旅游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井冈山风景名胜区、武汉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等景区景点热度持续走高,成为年轻游客热衷打卡的红色地标。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途牛《2021年度红色旅游消费报告》显示,近年来年轻人渐成红色旅游生力军。从红色旅游出游客群年龄占比来看,30岁以下占24%,31-50岁占35%,50岁以上占41%。这届年轻人为什么偏爱红色旅游景点?

一方面,从外因来看,伴随爱国主义教育面和影响力的扩大、深入,红色旅游景点的吸引力提升显著。在“非必要不出市”的倡议下,红色旅游景点成为了本地游的重要选择之一。另一方面,从内因来看,红色旅游产品供给创新,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高质量的红色旅游需求。

据途牛产品设计师介绍:“针对游客当前“微旅游”的消费需求,红色旅游产品更倾向于向“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产品迭代。尽管行程天数缩短了,红色旅游产品的内涵和深度却在不断拓宽。比如受红色影视作品热播的影响,我们在设计红色旅游产品时加大力度引入影视、演艺、文博、文创等知名IP,创新融入户外拓展、角色扮演、沉浸式体验等新的体验形式,推动红色旅游产品朝着可互动、可参与、可体验的方向转型升级。因此获得了越来越多年轻客群的青睐。”

红色亲子游、研学游受宠,“寓教于游” 成家长主流诉求

现如今,红色旅游不但新增了“年轻化”标签,“亲子化”“研学化” 都是它的重要发展方向。基于红色旅游景区景点深远的教育意义,亲子群体对红色旅游产品的需求逐年增长。区别于以往“走马观花”式的红色观光游,现在的红色亲子游、研学游更加注重旅游过程的互动性和成长性。

结合家长“寓教于游”的诉求,途牛在红色旅游产品领域,不断加强形式创新和体验升级,进一步推动红色旅游景点、历史情景再现、现场体验式教学的深度整合。途牛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亲子客群,过去红色旅游产品的预订高峰往往出现在开学季、寒暑假这几个重要的时间段,现在每逢周末、小长假红色旅游预订需求都会显现增长态势。不少家长表示,他们希望与孩子共同参与到红色旅游的过程中,通过穿红军服、走“长征路”、唱革命歌、吃忆苦思甜饭等“沉浸式”体验,赋予假期更丰富的内涵与意义。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