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喜欢小众澳大利亚旅游?不如从电影取景地塔斯曼半岛玩起

2022-03-24 11:40

摘要:最近在重温电影《雄狮》,当镜头缓缓推向了主人翁童年生活的海边时,我的脑海中,曾经在塔斯马尼亚州旅行的记忆也被调动了起来。

最近在重温电影《雄狮》,当镜头缓缓推向了主人翁童年生活的海边时,我的脑海中,曾经在塔斯马尼亚州旅行的记忆也被调动了起来。如果你也喜欢小众澳大利亚旅游,不妨从这部电影的取景地塔斯曼半岛(Tasman Peninsula)玩起。

许多游客会把探访亚瑟港(Port Arthur)作为游览塔斯曼半岛的起点,由美丽花园和古老建筑共同组成的亚瑟港,既是旅游名胜又是一处监狱遗迹,尤其当你驻足于斑驳的古墙前时,你会不由得好奇曾经这里发生过哪些故事。而想要深入了解这段充满传奇的历史,游客可以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一起徒步参观遗址或者加入到夜间探险活动中去,都是不错的选择。

长达三个小时的塔斯曼岛荒野巡游(Tasman Island Wilderness Cruise),是许多游客来这里玩的必体验项目之一,搭乘从亚瑟港出发的游船,沿途不仅可以饱览半岛的迷人风光,身临其境地看到南半球最高的海崖点,还有机会邂逅海豚、澳大利亚海狗、海鸟等多种野生动物呢。

对于喜欢户外活动的背包客而言,在塔斯曼半岛旅行,不在三海角步行道(Three Capes Track)上来一场“塔式暴走”难免有些遗憾,毕竟这条徒步线路可是被列入在“塔斯马尼亚顶级远足小径”的榜单里呢。据了解,该步道全长48公里,从福斯克湾(Fortescue Bay)或邓曼斯湾(Denmans Cove)出发,走完全程大约需要4天时间。

如果想要探索这段崎岖又美轮美奂的海岸线风光旅程更加省心一些,不妨报名参加由专业向导带队的三海角旅馆步行之旅(Three Capes Lodge Walk),不仅有美食佳酿相伴,而且在经验丰富的导游带领下,你还将观赏到尽可能多的澳大利亚野生动物种类。另外,值得称赞的是,夜晚的下榻酒店也非常棒,就建造于塔斯曼国家公园(Tasman National Park)内,被未经雕琢的原生态风景环绕的住宿环境,可以让游客拥有一秒“躺进”大自然的体验,无论是观景的视野还是妥帖的服务,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也许风景与人文是人们前往塔斯曼半岛的重要理由,然而这里的美食也颇具风味。比如亚瑟港薰衣草农庄(Port Arthur Lavender Farm)里售卖的薰衣草冰淇淋、甜品、草茶;麦克亨利酿酒厂(McHenry Distillery)出产的杜松子酒和威士忌;还有当地知名的联邦巧克力工厂(Federation Chocolate Factory),他们家擅长用手工制作出各式各样的巧克力产品,非常适合当做日常零食或者伴手礼。

在澳大利亚旅游,即使是在小众旅行目的地里也依然可以探寻得到无数的惊喜,好在曾经有部电影为人们展示出了隐匿于塔斯马尼亚州的这个宝藏之地,日后有时间来到塔斯曼半岛,不妨多待上几日,绝对不虚此行哦!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