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途牛:不一样的年龄,不一样的亲子游

2022-03-29 15:57

摘要:近日,不少家长调侃宅家辅导孩子上网课已经成为最IN的亲子互动。

近日,不少家长调侃宅家辅导孩子上网课已经成为最IN的亲子互动。实际上近几年,伴随亲子消费持续升级,亲子互动“走出去”的趋势变得越来越明显,亲子游逐渐发展为全方位增强亲子互动的“不二之选”。

2015年,途牛作为深耕旅游行业数十载的旅游服务商,基于亲子游巨大的市场先落一子,推出了亲子旅游产品品牌——“瓜果亲子游”。

让幼童、学龄儿童有不一样的亲子游:实现与年龄相匹配的“因材施教”

亲子游的差异化主要体现在了不同年龄层上。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教育各有侧重,每个孩子的学习需求也各有差别,因此家长们的亲子游需求不尽相同。

多年来,“瓜果亲子游”相继推出了针对幼童、学龄儿童等不同年龄段的亲子游产品。以海南目的地为例,基于不同年龄层孩子的亲子游家庭需求,途牛产品设计团队精心打造了“萌娃趣游记”“轻研游学记”等不同主题的“亲子三亚”系列产品。

其中,“萌娃趣游记”专为2-6岁儿童出游家庭打造。6岁前被普遍认为是儿童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萌娃趣游记”亲子游产品以亲近自然为中心,通过亲子互动,建立温馨的亲子沟通氛围,在过程中推动亲子关系发展,学龄前儿童可借此机会迅速适应人际交流与互动。

而“轻研游学记”则为6-15岁儿童或青少年出游需求的家庭定制,主要是注重以半研学半度假的方式,让孩子在行程中兼顾游玩与学习,是形式上更轻松、体验上更深度的寓教于乐。如轻研游学产品中的全真飞行模拟体验环节,由海航集团指定飞行员训练基地,能够满足孩子们的航空少年梦;珊瑚保护之旅、雨林勇士等多种沉浸式体验环节,让孩子们更懂得亲近自然,生态环保的意义。

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亲子游早已不是新鲜事物,但如何更好地设计出适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亲子游产品,还需要供应链更多努力,更好地了解消费者在亲子游需求上的多元化与个性化。

深度体验“寓教于游”:亲子游,不止于旅游!

当前,目的地景观、文化、互动体验之间的联动是影响亲子客群决策的重要因素。旅游活动的教育意义被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书本之外的世界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第二课堂”,而旅游有助于帮助孩子更快速地获得立体的世界认知。

显然80后、90后父母“带娃出游”的目的不再是“看看世界”那么简单,而是想让孩子在旅行中亲身去体验世界之大。相比于幼童、学龄前儿童的父母倾向于享受亲子时光,学龄儿童、青少年的父母则更愿意放手让孩子去探索世界。

以亲子游中较为热门的草原游为例,过去家长带孩子看草原或许只是为了让孩子领略自然风光。而随着草原体验项目的增多,家长希望孩子能够在骑马、射箭、滑草等特色体验中收获勇敢、坚持、协作等宝贵的精神财富。

与此同时,在文旅融合主流趋势影响下,亲子游频频打出了“文化牌”。研学游、科技游、红色旅游、非遗旅游等旅游品类备受市场追捧。亲子客群对博物馆、文化馆、剧院等文化场所的消费需求呈现出不断攀升的趋势。因此,在亲子游需求多样、玩法多变的背景下,明晰目标用户年龄分层和出游需求差异化,加速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深化产品内涵,优化用户体验或将成为抢滩亲子游市场的法宝。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