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途牛《2022清明小长假旅游消费趋势预测》:本地周边度假为主导,赏花、自驾、露营大热

2022-04-02 16:32

摘要: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基于对清明团期的预订数据的分析,途牛旅游网发布《2022清明小长假旅游消费趋势预测》。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基于对清明团期的预订数据的分析,途牛旅游网发布《2022清明小长假旅游消费趋势预测》。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本地游、周边游依旧是主流出游趋势,大多数游客更倾向于在“家门口”旅游。

根据途牛旅游网数据,今年清明假期,北京、武汉、成都、重庆、广州、杭州、南京、长沙、兰州、银川十地游客的本地周边游需求更盛。

从出游订单人数分布来看,1-2人出游的订单占订单总量的63%,3-5人出游的订单占订单总量的18%,情侣、闺蜜、亲子家庭是其中的主流客群。从游客行程天数分布来看,行程在1-3天的游客占比超六成。从游客年龄分布来看,中青年是清明假期出游主力,其中26-35岁的青年群体占出游总人次的44%,36-45岁的中年群体占出游总人次的30%。

在出游主题方面,除赏花、古镇、乡村等“传统项目”外,“夜游+赏花”、房车自驾、郊外露营热度持续攀升。以赏花为例,3月以来,途牛旅游网“赏花”相关关键词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106%,其中油菜花、樱花、桃花是城市及近郊赏花的大热门。如婺源、罗平、阳朔、汉中、兴化是就近观赏油菜花的好去处;无锡、武汉、漳州、昆明、韶关是樱花爱好者的“天堂”;北京、桃源、舟山、天津、义乌则靠桃花吸引着众多周边游客的脚步。与此同时,赏花季期间,不少目的地更是开放了赏花夜场,进一步打开了春季赏花的“新姿势”。

围绕用户的赏花需求,途牛推出了一系列如“扬州瘦西湖-千垛菜花-无锡鼋头渚汽车3日游”“樱花节-无锡鼋头渚樱花山庄日游”“婺源汽车2日团体定制游”等赏花游产品在内的精品小团、私家团等产品,进一步升级了“家门口”的赏花体验。

今年清明假期,“租房车自驾,去郊外露营”也是游客出游的一大新选择。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近年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等一线和新一线城市露营产品预订量呈显著增长态势,每逢周末和小长假,城市近郊的露营基地、房车营地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景象。森林营地、草原营地、海岛营地等都受到了来自追求精致生活的年轻游客的关注和热捧。

在产品偏好方面,高质量的短途度假产品和精品长线产品更受欢迎。从短途度假产品来看,高星酒店的“酒+景”套餐、精品乡村民宿共同开启了清明微度假的潮流。从精品长线游产品来看,尽管暂时不能远游,但游客对国内长线游的出游需求并没有因此消退。途牛旅游网近期的预订订单显示,在“二次预约”的预订措施利好下,长线游仍旧在预订订单中占据着一定的比例。不少预订用户表示愿意“先囤货,再出游”,即便清明假期不能出远门,他们依旧期待能早日去远方感受不一样的春天。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