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不断死磕 是华夏阳光穿越周期的 “制胜法宝”

2022-04-07 10:46

摘要:2021年以来,楼市分化的力量变得越来越强。到了2022年,就更为明显。

2021年以来,楼市分化的力量变得越来越强。到了2022年,就更为明显。

从房企端来看,那些多年来坚持稳健发展,精研产品的房企纷纷开始脱颖而出,从产品端来看,地段好、产品优的优质盘,鲜有“跳水”,而郊区盘、刚需盘大多处境艰难......

具体到当下的昆明楼市,在大家纷纷感叹流年不利的时候,也有一家房企悄悄完成了突围。它在昆明市场上项目不多,但每一个都让人津津乐道,2020年更是跻身全国百强房企。

它就是华夏阳光,多年来低调深耕滇池片区,打造了多个令人叫绝的高端住宅。

说起来,在昆明不乏本强劲开发商,更有超过半数百强房企在此落子。但为何人们却对华夏阳光情有独钟?

开发商“不一般”

回望昆明楼市,20多年来能留下名字的本土开发商寥寥无几,华夏阳光是其中一个。

如果从滇池路沿线开发启动算起,在昆明1250多年建城史中,滇池路片区“高品质居住区”定调至今仅20年出头。但作为极度接近滇池的滨湖板块,滇池路片区一度承载了昆明人的湖居梦想。

随着滇池路的诞生,还冒出了一大批高品质住宅,这里至今仍是昆明有身份的人喜欢聚集居住之地。总长6.7公里的滇池路,连接市中心、海埂公园、滇池、湿地,滇池板块更是以其依山傍水的滨湖生态,定调旅游休闲度假区。

滇池路成了昆明南市区发展的最初缩影,而滇池路片区商品房的品质与价格,更是多年前就已打下坚实的基础。

华夏阳光总部

2003年,华夏阳光在这里诞生,趁势赶上发展的快车道,并与昆明瞩目的滇池度假区相互成就,一路成长为滇池片区的“头号玩家”。

随后几年时间,华夏御府·御棠、华夏·天璟湾、华夏四季、华夏·澜台府等项目悉数登场,华夏阳光,成为滇池片区日渐拥挤的开发阵营里炙手可热的名字。

这些年来,华夏阳光每一次落子,都代表着创新和精致生活的打造,在不断刷新品质人居标准的同时,也为华夏阳光树立起独特的竞争力。2020-2021年,华夏阳光连续2年获评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及“中国房地产住宅开发专业领先品牌价值TOP10”,广受业界的认可与好评。

华夏四季一期实景图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华夏阳光还在城市更新的进程中,自主创新“政府主导、村民自愿、企业参与”的模式,承接了昆明渔堆村、大坝村、河尾村以及35号片区等多个地块的改造任务,完成了对华夏御府·御璟、华夏御府·御棠等项目的打造,解决了约2375户家庭的居住问题。

精品开发已经做得够好,为什么还要费力去做城市更新?其实,这背后既有华夏阳光超强的产品自信,也暗含了华夏阳光更新城市美好,创造精致生活的初心。

不一般的小区

《城市发展史》作者芒福德认为:“城市本质上是一个社会体,它的环境构成主要在于提供一种有意义、有梦想、有价值的生活方式。”

决定这种生活方式的,必然是一个高端的圈层和与之匹配相对核芯的资源、文化底蕴及产品打造的能力。

深耕滇池路19年的华夏阳光,以兼具城市核芯繁华与自然资源,打造了草海核芯区的华夏四季。

2021年底,华夏四季二期交付。这里有一组小区大门照,现场生图,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别人家的小区」。

华夏四季二期实景图

当然,不只是入户大门。在这个项目,无论是大到玻璃板外挂阳台、宽阔的府门、小桥流水人家般的园林景观……还是小到门口的一棵树、一块砖,一片玻璃,华夏阳光都制定了严格的标准以彰显精致的生活态度。如同有着“强迫症”的完美主义者,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以达精致。

华夏四季二期实景图

在石材的选用上华夏阳光也一如既往的匠心。为了将纸上的想法、理念落地成型,华夏阳光景观团队还一直坚持在全国范围内“寻石”。从西南边陲到江南水乡,只为找到能与景观设计图纸上相似的石头。以已交付的华夏四季二期为例,所用置石便选择产自浙江的桐庐石,形态自然,质感细腻,让局部景观起到了画龙点睛之效。

华夏四季二期实景图

可以说,从项目选址到地基奠定,从石材选择到地面铺设,从园林规划到树木移植,在华夏四季,都含着“痛并快乐着的死磕”精神,华夏阳光想做的以及所做的,就是以匠心尊重土地、尊重客户,以及尊重设计、尊重自然。

华夏四季的产品匠心,在这些细枝末节的设计里,展露无遗。

当然,对于华夏阳光来说,不一般的产品除了华夏四季,还有同样处于草海核芯区域的华夏·澜台府,这是其又一个“王炸”产品。

2019年,秉承着不断超越自我的理念,华夏·澜台府面世。项目百易其稿,在华夏四季的基础上融入了更多的思考,加入大面积的落地窗,罕见的星空露台等新元素,在创新升级9大系统和华夏阳光一如既往的品质加持下,项目首开就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

华夏·澜台府实景图

具体来看,这个项目拥有华夏阳光斥巨资纯手工打造水晶墙;有应和了24节气,四季分明的不同植物景观展现;有以3大基础工艺,确保防沉降的匠人工艺,精确到回填土压实系数不低于约0.93的细节杀的严苛把控……

在华夏·澜台府项目的打造上,华夏阳光从不吝啬,只有更好,更舒适,更高级的质感输出,这也暗合了华夏阳光十几年来一直践行创造精致生活的理念。

华夏·澜台府合院实景图

同时,华夏·澜台府仅有184户低容积率合院,为了利用昆明的温暖阳光和湿润的空气,在户型设计上有几处小细节值得关注:比如,双首层设计,造出立体花园;房屋不仅采光面多,同时开窗面更大(主要功能房间的窗户采用LOW-E玻璃,隔音隔热防紫外线,提升小区档次);顶楼布局星空露台(这也是昆明在售项目中比较少见的全露台设计)…

看起来,对于华夏阳光来说,作品就是昆明的答案,再华丽的辞藻都不如市场给到的反应来的真实。在这里,不仅有“不一般”的开发商和产品。更重要的是,这些“不一般”搭配在一起,并由此而带来了“不一般”的精致生活。

或许,这也是华夏四季和华夏·澜台府这样的产品,所要告诉市场的道理。

鱼和熊掌还是鲍鱼?在真正的高端居住选择上,这是道全选题!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