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酸酸甜甜就是我:保德油枣为你带去好品质、高营养

2022-04-18 13:51

摘要:自古以来,枣作为一种广为人们所喜爱的水果品类,在我国已有着上千年的历史。早在距离我们两千多年的《诗经》中就有“八月剥枣,十月获稻”的描写。

自古以来,枣作为一种广为人们所喜爱的水果品类,在我国已有着上千年的历史。早在距离我们两千多年的《诗经》中就有“八月剥枣,十月获稻”的描写。后代对于枣及其品种的叙述更是数不胜数。《尔雅·释木》是我国第一部记录解释枣品种的书,其记录的周代枣品种已有壶枣、要枣、白枣、酸枣、齐枣、羊枣、大枣、填枣、苦枣、无实枣等十一种之多。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当中,新疆和田玉枣大概是其中销售最为广泛的品种之一。但其实中国有名的不仅仅有和田玉枣,还有我们今天要重点介绍的主角——山西保德油枣。一直以来,保德油枣便以果大、核小、皮薄、肉厚、味醇、油性大、色红、酸甜可口、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而闻名于世,畅销于国内外。

图片10.png

保德油枣好营养

作为保德油枣的原产地,山西省忻州市保德县地理环境优越,具有无污染碱性沙化土壤,充沛的光热资源和富含矿物质元素的资源,能让每一颗保德油枣都成为自然精华的结晶。而且每一颗保德油枣都经过精选分级、清洗、杀菌等工序,达到食品卫生要求,可放心食用。

与其他枣相比,保德油枣含酸量较高,味道偏酸甜口,但其中所蕴含的维生素C却远多于其他品种。因此保德油枣历来是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保健佳品,对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失眠、贫血等病人都很有益,亦是护肤美颜的佳食。

保德油枣好滋味

保德地区的强烈日照为保德油枣提供了更充分的光合作用,使得保德油枣的成熟期更长,碱性沙质土壤的灌溉,保德油枣中的矿物质自然也就更加丰富。相较于同类产品:保德油枣果形更大,皮更薄,肉更厚,口感更加特别。

此外,保德油枣的干制品还富有弹性,掰开后可拉出三四厘米长的细丝。在油枣生长过程中,它还具有抗裂、抗虫害及 抗枣疯病等优良性状。用油枣加工成精枣,色泽深紫而油润,形大无核,皮薄纹细,肉细甜香。长期以来,保德油枣一直被当地人们做为招待宾客和馈赠亲友的佳品。

保德油枣好口感

由于保德油枣在种植期间不施农药化肥,是真正意义上的无污染无公害的“天然绿色食品”。保德油枣又是直接从农家采摘,每一颗都是大枣中的精选。其特点是核小,个别确实无核,特别甜,口感极佳!保德油枣,粒大,肉厚,酸酸甜甜的,口感非常好。  

仿佛有这么一种感觉,在吃过保德油枣以后,其他的枣相比之下都显得不那么好了。与其它红枣相比,保德油枣颗粒饱满、果肉厚实、皮薄核小、营养丰富、酸甜可口。每一颗保德油枣都是自然精华的结晶,堪称枣中极品。

图片11.png

“春来枣花沾衣襟,夏日枣树撑绿荫,秋日枣香透心肺,冬日炉前品枣茶。”千百年来,枣树已成为当地许多老百姓的“救命树”,也是直接经济来源之一。可以说,在保德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早已与油枣产生了难以割舍般的感情。

时间来到今天,如今的保德山坡沟洼,村里村外,漫山遍野都是成片成片的枣林。这里的枣树绿透了村庄,绿透了山野;染红了山,染红了水;香满黄河沿岸,香满黄土高坡。数百万亩红枣林集中连片,风光独特,成为生态旅游观光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