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途牛:解锁身边的诗与远方,城市漫游成用户出游新风向

2022-04-21 16:13

摘要:都说风景在别处,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投向自己所在的城市,走出家门,走上街道、景区、展馆等,以漫游者的身份,去阅读“熟悉又陌生”的城市,解锁身边的诗和远方。

都说风景在别处,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投向自己所在的城市,走出家门,走上街道、景区、展馆等,以漫游者的身份,去阅读“熟悉又陌生”的城市,解锁身边的诗和远方。

途牛旅游网近30天搜索及预订数据显示,在本地游、周边游兴起的趋势下,小而精的“半日游”“一日游”产品成为用户度过周末和假期时光的首选;在主题偏好上,城市漫游则是最具关注度的出游姿态。城市漫游,即City walk,其概念最早来自英国伦敦,人们用行走来品味城市的发展变迁和人文风情,以获得身心的放松和生活的新鲜感。

作为一种即时、便捷并且能够沉浸体验的出游方式,近年来,城市漫游在国内兴起,并逐渐与旅游体验深度融合。以旅游视角延伸到熟悉的城市街道、名胜古迹、文创商圈,途牛在产品设计中深入探讨目的地城市的历史与商业、科技与自然等要素,打造了一批人文化的城市特色本地游产品。

(古北水镇)

以途牛今年上线的本地游产品为例,在“密云古北水镇1日游”中,游客置身长城下的碧水小镇,漫步老街巷,赴一场春天的约会;而在“南京博物院-探秘国家宝藏半日City walk”中,除了随行导游深度讲解外,还有场景寻宝、答题赢文创礼品等互动活动丰富游览体验;游客还可以在“苏州2-6人Citywalk”中结伴同行,从拙政园到苏州博物馆,从平江路到双塔集市网红菜场,一路感受姑苏城的烟火气息;在“兰州纯玩+全程徒步玩转周边1日游”中,漫游黄河边、乘坐羊皮筏、雕刻古风葫芦、徒步白塔山的快乐也让周边游客流连。

(南京博物院)

出游归来后,用户通过途牛旅游网“游记攻略”等社交版块,将自己的漫游足迹和出游攻略分享给更多用户,也让城市漫游的新鲜玩法为更多人所熟知。在他们看来,无论扫街采风还是地标打卡,无论此间还是别处,只要带着探索欲和好奇心,总能找到宝藏般的风景,这就是城市漫游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