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一秒穿越到民国!华采堂设计集团打造枣子巷“最炫民国风”。

2022-04-24 11:07

如果你到成都,一定要去看看枣子巷的民国风建筑,这些民国建筑既有对传统建筑体系的传承,又有对西方建筑思潮的吸收,展现了那个时代建筑设计洋为中用的发展轨迹,浓缩出一个时代的建筑艺术水准。

枣子巷位于金牛区西安路街道,东连宽窄巷,南临琴台路和青羊宫,是以民国风建筑为主,中医药文化为载体的特色街区,通过静态化高品质的建筑和动态化高品位的文化演艺两个方向的结合,充分展示和展现民国的历史、人文、民俗艺术、市井生活等全方位元素。

12.png

在经过华采堂设计集团的全面升级改造之后,枣子巷从破旧杂乱的老街变成了有历史韵味和现代风情的新街巷。现如今的枣子巷以民国风为基础,让大家在古色古香的青瓦黛砖间,感受韵味十足的药膳文化,仿若穿越回民国。

12.png

“百米小巷,涅槃诗意境”,这是温志航为枣子巷写的诗隽,写了改造后枣子巷的新风貌,而这新风貌中——民国风则是最为显眼的一点,独特的民国风建筑,从巷头贯穿到巷尾。

12.png

在枣子巷改造之初,民国风就成为了整体街区设计考量的重点——以中医文化为载体,民国风的建筑为布局,在融入场地周边肌理的前提下,使民国建筑的在地性融入更加合理,所以整个街区拥有极其浓郁的民国“风味”,最具特色的青瓦灰墙就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

12.png

枣子巷巷口的民国风牌坊,奠定了这里的基调,就像前奏刚起,一首歌的风格俨然定调。民国风牌匾在巷口高挂,走进枣子巷,民国风建筑铺陈开来,跟随街道流动的民国细节,处处都勾勒着枣子巷的街区空间特色。

12.png

12.png

12.png

12.png

从通惠门到牛市口的老成都3路公交站牌、巷子口的“孩童打枣”场景、巷子内的民国风建筑、民国风牌坊、老式黄包车、民国风门头设计......一步一景,共同绘制出了一副别样的民国风画卷。

华采堂设计集团助力城市有机更新,延续城市烟火记忆与生活活力,打造“城市更新”世界级范本。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