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100万奖金等你来!“伏羲山杯”2022年大学生民宿与乡创设计大赛启动了!

2022-06-27 11:06

6月24日下午4点,“伏羲山杯”2022年全国大学生民宿与乡创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河南大象融媒一楼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青春新密  设计河南,“伏羲山杯”2022年全国大学生民宿与乡创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伏羲山杯”2022年全国大学生民俗与乡创设计大赛启动!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农业农村设计、建筑设计、文化旅游设计等“设计河南”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化设计在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领域的融合应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创产业发展,共青团河南省委、新密市人民政府、中国教育出版网、河南省建设文化协会、河南省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河南省乡村振兴协会、中原民宿与乡建学院等单位主办了“伏羲山杯”2022年全国大学生民宿与乡创设计大赛。

河南省乡村振兴协会副会长王瑛、新密市人大副主任卢长水、伏羲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王伟峰、新密市委宣传部工会主席郭会强、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许俊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遗产和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崔勇等嘉宾出席发布会。

中国教育出版网总经理纠亚伟、河南省建筑文化协会会长黄海、河南省网络文化协会会长王亚军、河南省网络营销协议秘书长孙振、河南省形象文化协会会长熊建丽、河南省艺考联盟主席尚桑、郑州市乡村振兴协会秘书长宋志伟、景区之家品牌创始人李晟贤,以及伏羲山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等重磅嘉宾和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伏羲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 王伟峰致辞

河南省乡村振兴协会副会长 王瑛致辞

中原民宿与乡建学院秘书长 张诗远致辞

景区之家品牌创始人李晟贤代读贺信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遗产和艺术设计学院院长 崔勇致辞

黄河文旅文创中心执行主任 葛爱峰致辞

本届民宿与乡创设计大赛的顾问和评委代表肖红等10位业界大咖、专家评审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也为大赛发来了祝词。

本次大赛由新密伏羲山管理委员会、郑州市乡村振兴协会承办,河南省品牌文化协会、河南省形象文化协会、河南省网络文化协会、河南省网络营销协会、黄河文旅文创中心、河南省营销协会等联合主办。

奖金丰厚&创业扶持

据悉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各大高校范围内,建筑学、风景园林、城市规划、环境艺术、艺术设计、室内设计、旅游规划等相关专业学生,共设置民宿美学空间设计、美丽乡村品牌VI设计、乡村产品文创设计等三个单元,总奖金高达100万元人民币。

除此之外其他获奖权益还包括,本次大赛获奖者作品将入选《2022大学生民宿与乡创设计大赛作品年鉴》;还可获得新密市文化旅游局、新密伏羲山管理委员会颁发的新密旅游体验铂金卡,可享受一年内全境双人免费游特权;并支持获奖大学生创业开发运营民宿,免三年租金,提供无抵押贷款,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政策扶持等诸多加持和赋能。

青春新密 设计河南

巍巍伏羲,青春新密。新密伏羲山是华夏文明之源,丰厚的人文资源和美丽的自然景观成就了这座中华人文圣山。

伏羲山风景区辖12个行政村,最高海拔1108.5米,林地6万余亩,森林覆盖率82%。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及元明清时期古寨堡等历史遗迹20余处;伏羲山地区不仅有特有树种“亢树”、国内罕见的万亩野生杏林,同时也是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中药材“密二花”的原产地。

近年来,伏羲山地区发展农家乐200多家,高端民宿17家,年游客接待量连续突破600万人次。了解伏羲山、关注伏羲山、走进伏羲山、点赞伏羲山、推介伏羲山,领略伏羲山风情、体验伏羲山魅力,更是本届大赛的初衷与初心。

当前,河南正处在可以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手段和乡建的重要板块,民宿和乡创在促进消费升级、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发展民俗产业和乡村文创,能够更好促进乡村旅游消费、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推动乡村旅游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

本次“伏羲山杯”2022年全国大学生民宿与乡创设计大赛,助力乡村新经济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赋能乡村振兴,通过深入挖掘设计人才的专业能力、创新能力,探索民宿产业创新模式,推动发展民宿经济与保护生态、发展产业、推进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等有机结合,让民宿经济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带动更多专业人才融入“乡村振兴”事业。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